【新聞看點】武力恐嚇香港失效 中共新一波污衊遭駁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新聞看點】武力恐嚇香港失效 中共新一波污衊遭駁斥(2019/08/23)(總第401期)

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繼昨天2000多名中學生舉行集會後,今天(8月23日)中午,5000多名香港會計界人士也舉行了遊行。晚上還有「香港之路」活動,香港人手拉手組成人鏈,爭取屬於自己的自由,反對中共控制。顯然中共的所有招數,對香港人沒起作用。

8.18維園集會之後,中共稍稍壓低了調門,似乎平靜了2天。不過昨天,被網友稱為「謊言部」的中共外交部又有了新一輪動作,向外國媒體發布歪曲事實的彙編材料。中共的抹黑造假很快遭到了人權團體的駁斥,也引起人們的注意。外界認為,中共想動硬的被美國喝止,只好改潑髒水了,而這背後也可能存在著中共內部博弈。

在華境外媒體,包括BBC、華爾街日報、彭博社、日本廣播協會等,都收到了一份中共40多頁的材料彙編。外交部新聞司長華春瑩在這份彙編材料中表示,香港事件具有「激進和暴力性質」。稱美國除口頭支持香港,還通過美國政府資助的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向香港一些組織注入大量資金,並且還懷疑NED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合作等等。

中共抹黑污衊,很快迎來了NED的反擊。它們在聲明中表示,中共官媒聲稱NED代表美國情報機構組織了目前的香港示威,並且為他們提供資金的指稱「完全錯誤」。中共是在「試圖撇開現實情況」,因為這是「香港人民發起的草根運動」。

NED在給美國之音的聲明中指出,它們的目的就是「加強和保護公民社會和民主權利」,包括司法公正和言論自由。但是NED從不資助和組織示威活動,工作人員「沒有以任何形式參與香港的活動」。

NED的聲明,等於是會給了中共外交部一個響亮的耳光。不過打中共臉的不只是NED,公民力量也掄圓了胳膊。

中共這份髒水材料引述了香港親共媒體文匯報2015年的報導,稱雨傘運動期間,香港眾志領袖羅冠聰和周永康到美國參加了公民力量主辦的研習營。並且稱公民力量創始人楊建利是台灣間諜,每年都在NED資助下,邀請「反華和分裂主義」組織研習如何抗衡中共。

楊建利告訴美國之音,公民力量從來都是倡導和平理性非暴力的,中共的這些描述都不準確,「是一種污衊和造謠」。

其實回想起來,中共在過去的11週當中,就香港問題變換了不少花樣。目的都是一個,如何能夠把香港人嚇唬住。

中共先是搶佔輿論宣傳高地,用黨控的媒體將香港人刻劃成「受外國資助的暴力亂港」形象,中共還迫使與大陸有密切商業往來的公司站隊,用經濟作威脅;同時派出特務到香港臥底挑事,讓親共分子舉行撐警集會;更重要的是,調集大批的武警駐紮深圳體育場,在與香港一橋之隔的地方演練武力清場。看中共的架勢,大有山雨欲來、即將出兵之勢。

但香港人沒怕,抗爭行動一天也沒停歇。

時事評論員林保華在大紀元撰文提到了這麼一件事,就是台灣總統陳水扁執政第2年,中共軍隊在東山島長達4個月的軍演。當時中共軍車在福建高速公路上來回跑,中共還聲稱準備好了幾十萬個「屍袋」,似乎要打仗了。不過中共一直沒有實質動作,後來有人承認,馬路上來回跑的是導彈模型。

說白了,中共就是嚇唬人,目的是讓那些親共媒體炒作,達到恐嚇的目的。

當然也不排除中共可能狗急了跳牆。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篪突訪紐約,會見蓬佩奧,據說帶了300億美元的封口費。不過美方隨即升高了調門,總統、副總統、眾議長、國務卿以及多位重量級議員,紛紛強硬表態,如果武力鎮壓香港,不僅達不成貿易協議,還有更多的嚴重後果。

美方攤牌,讓中共的邪氣嚴重受挫,不敢貿然動武。這一下,使中共內部的分裂更加明顯了。

大紀元得到在港紅二代的獨家爆料,「8.18維園集會」第二天一早,北京緊急傳達了習近平的最新指示。「誰惹的麻煩誰自己解決,自己去善後處理,不要再給中央添壓力」。

據說8.18當天,中南海高層通過100多個在港監測站,動用2000多名情報人員,同時觀看包括大紀元、新唐人的直播。看後習表示不讓軍隊入港,也不希望反送中波及大陸等。

據親身參加傳達會的這位紅二代表示,這是反送中以來,習第一次就香港問題「最明確和全面的」正式講話。

如果確有其事,那麼習的這番話,就是在說給港府、中聯辦和港澳辦的,還有它們背後的隱形勢力。

我們注意到,8.18之後,中共批港的輿論似乎有些降溫,港警的囂張氣焰也有所收斂。

但是只平靜了2天,8月22日,文匯報又開始抹黑示威者,污衊刺激港人。同一天,中共外交部也開始向海外媒體散播污衊港人的虛假材料。

矛盾的表現,很可能折射著中共高層的分裂,香港問題沒有達成統一。

不過中共內部分裂也好,使用什麼辦法污衊抹黑也好,反送中沒受任何影響,仍然遍地開花,不撤不散。

好的,感謝您關注新聞看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