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之路30週年 美國會前集會支持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1989年8月23日﹐被蘇聯占領的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的約200萬民眾﹐為爭取自由﹐手牽手組成一條超過600公里的人鏈。這條「波羅的海之路」﹐也成為蘇聯解體的開始。週五(8月23日)﹐在美國國會山前﹐他們再現了30年前的壯舉。

集會主持人﹕「1989年8月23日……」

無懼風雨﹐數百名來自波羅的海三國的僑民23日中午﹐在美國國會山前手挽手﹐再現當年組成巨大人鏈,和平抗議﹑反對蘇共政權的情景。

立陶宛駐美參贊 Kestutis Vaskelevicius﹕「那些相信自由和民主價值的人們﹐是不可戰勝的。夢想將永遠在他們一邊。」

愛沙尼亞駐美大使 Jonatan Vseviov﹕「對波羅的海國家來說﹐二百萬是個巨大數字。幾乎每個家庭都有人參與波羅的海之路。因為我們擁有希望和勇氣﹐我們渴望自由﹐我們也贏了﹐我們獲得了自由。」

對於同一天﹐香港民眾效仿這一做法﹐組成人鏈﹐持續反送中,與會者們紛紛表達支持。

立陶宛留美學生 Simonas Cebenas﹕「(聽說)香港人效仿波羅的海之路。我支持你們。」

美籍拉脫維亞人 Alberts Ozols﹕「一個人去支持是一回事﹐而當你們能彼此面對面﹑手牽手﹐絕對會獲得一種力量。」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主任 Marion Smith﹕「看到了香港的視頻﹐真了不起。能看到這麼多人在華府(參加活動)﹐也非常了不起。我們會從1989年的事件中獲得經驗。我們將慶祝自由的勝利﹐也會重申對捍衛自由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