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程淵被抓一月 視頻中說話有氣無力

大陸公益組織長沙富能法律機構的三名成員被中共抓捕已經超過一個月,但是家屬聘請的律師仍然不被允許會見當事人,8月23號,被抓人士程淵的妻子發消息說,長沙國安上週給她看了一段他們錄的程淵的視頻。她說,視頻中程淵「消瘦」、「面色灰暗」,「說話有氣無力」。

2. 轉所受阻 常瑋平起訴浙江省司法廳

陝西人權律師常瑋平的原執業律師事務所被註銷,他需要在半年內轉到其他律師樓繼續執業,否則會吊銷執照,但他在當地轉所受到當局干擾,頻頻受阻,5月16號,他向異地的浙江省司法廳提交了轉入浙江左契律師事務所的申請,但也一直不獲辦理。8月22號常瑋平將浙江省司法廳起訴到法院。

3. 深圳民主人士林生亮被判刑二年

深圳民主人士林生亮,因在推特上說計畫發布中共惡人榜,並在微信中批評中共,去年8月被抓捕,今年4月, 案件在深圳市寳安區法院開庭審理。8月23號,維權網報導說,法院日前宣判,林生亮被以尋釁滋事判刑2年。

4. 上海律師鄭恩寵醫院看病遭傳喚

上海人權律師鄭恩寵8月23號在上海長征醫院急診室看病時,遭上海靜安分局警方傳喚,治療被迫中斷。據說,警方傳喚他的理由是他親戚家的出租房偷水漏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