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武術大賽週末開賽 台灣選手展身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2019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將於週六、日兩天在美國新澤西舉辦。週五,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歡迎會,為台灣選手們接風洗塵。現場選手們也演示拳術助興。

本次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歐洲、北美三個賽區的初賽中,亞太區初賽已於台灣台北圓滿落幕,約30位選手來到北美參加複決賽

入圍選手涵蓋各個門派,男、女、老、少都有,最年長的接近8旬,年紀最小的只有9歲。9歲的楊曉樂和團練成員們年紀雖小,但打起拳來,力道十足。

年紀最小選手楊曉樂:「有興趣才打武術,打起來看起來很帥。」

選手李菊芬現場帶來「形意拳」和「易筋經十二式」,展現中華傳統武術的樁功、步法、身法、手法的精要。

選手李菊芬:「仁、義、禮、智、信,我覺得武德很重要,因為你心善良,學了武不會傷害別人,可以幫助別人。」

選手劉大雁表演少林小洪拳,小洪拳形姿小巧、技法嚴謹、動作剛健有力、樸實無華。劉大雁表示,練武講究能吃苦,同時還要鍛鍊心志。

選手劉大雁:「透過很多不同的訓練要克服自己心理跟身體上的困難跟障礙。」

本次大賽,台灣青雲鑄劍藝術文物館館長陳重智,捐贈7把名劍,贈予七個比賽組別的金獎得主。他帶來其中象徵文武合一的青釭劍。

台灣青雲鑄劍藝術文物館館長陳重智:「要有趙子龍的勇猛,又有曹操的智慧,擁有此劍的人希望能具備這兩樣。」

新唐人電視台為了傳承五千年中華文化,自2007年開始舉辦一系列正統文化的國際大賽,武術大賽首屆創辦至今,已歷經10年。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楊光彬:「能夠有這個平台,能夠跟世界各地華人在這邊比武、切磋,交換文化上的觀念, 彼此增進相互的瞭解,非常難得的機會,非常感謝新唐人電視台。」

本屆決賽新唐人電視台將予以電視網絡同步直播,25日的複決賽,則將免費開放民眾進場。詳情請至武術大賽網頁查詢。

(大賽網頁:Martialarts.ntdtv.com)
(比賽地點:24 Changebridge Road Montville NJ 07045 USA)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