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線共用 小心遭惡意軟件入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8月初的全球黑客技術大會(DEF CON)上,已經有黑客成功改造蘋果手機充電線,變成能夠入侵遠端設備的惡意充電線。近日,福布斯雜誌指出,為保障個人信息,民眾不應使用來路不明的充電線。來看報導。

手機充電線忘在家裡,手機顯示低電量時,無可奈何之下,很多人會跟陌生人借用手機充電線。不過近期專家指出,從2019年開始,這樣做可能釀成大錯。

一名黑客在今年的黑客大會上,展示經過改造的充電線,在插上iPod和Mac電腦後,黑客可以遠端存取電線的IP位址,進而控制Mac。甚至最後可以遠端殺掉植入的惡意軟體,不留痕跡。這條O.MG電線目前以每條200美元的價格出售。

IBM安全部門X-Force Red的領導人Charles Henderson指出,這項科技非常隱蔽也很便宜,因為它就像一般電線,可是卻能夠在受害裝置上植入惡意軟體。

但同時,他也表示,眼下這種惡意充電線還不普遍,而且這種黑客攻擊方式也很難大範圍使用。

Henderson還提醒民眾,不要隨便用陌生人的充電線,若是忘帶充電線,最安全的作法就是去商店買新的。

此外,目前流行的公共USB充電站,也存在同樣風險,因為黑客可以通過改造充電站上的USB端口,來竊取充電設備中的信息。

在此情況下,受害者一但打開電子郵件附件或在電腦上分享密碼時,共用充電線就如同共用密碼,將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