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雨林遭火吞噬 每分鐘逾1.5個足球場被焚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地球之肺亞馬遜雨林遭大火吞噬,火勢以破紀錄的速度延燒,幾乎每天每一分鐘都有超過1又1/2足球場大小的面積被焚毀,大到連衛星都可從太空清楚看見濃煙。為此,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授權部署軍隊幫助對抗亞馬遜雨林野火,同時打擊這個區域的犯罪活動。

亞馬遜雨林是全球最大的雨林,面積約是美國國土的一半,不但被視為減緩全球暖化的重要幫手,也擁有無數的動植物物種,為全球大氣供應20%氧氣,素有地球之肺的美名。

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表示,巴西乾季經常發生野火,但也有可能是當地農夫為養牛,故意非法放火燒林而引發。今年已發生7萬2843起火災,其中52.5%集中在亞馬遜地區,幾乎每天每一分鐘都有超過1又1/2足球場大小的面積被焚毀,火勢延燒的速度為自2013年開始追蹤亞馬遜雨林大火以來最快。

德國總理墨克爾(Angela Merkel)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表示,「亞馬遜雨林區大火延燒範圍令人震驚,不僅威脅到巴西和其他受影響的國家,還包括整個世界。」相信這是世界領導人於本週末G7峰會應該討論的事。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辦公室則表示,英國對於亞馬遜雨林大火深感擔憂,強生將利用G7峰會呼籲重新關注保護自然一事。

此前,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也對亞馬遜雨林大火提出警告。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表示,已授權部署軍隊幫助對抗亞馬遜雨林野火,同時打擊這個區域的犯罪活動。

在這個全球最大雨林中,巴西總統這項授權令涵蓋巴西國土的亞馬遜土著部落領地和保護區等區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