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台灣小店提供待用餐 充滿濃濃人情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來認識台灣的「待用餐」和「待用蛋糕」。一些餐廳、糕點店,或是咖啡店的店主,考慮到弱勢人群的需要,主動提供免費的餐點、蛋糕和咖啡,讓需要幫助的人可以飽餐一頓,或是家境不太好的小朋友也可以吃到生日蛋糕。這些善心舉動,彰顯台灣暖暖的人情。

早午餐負責人 張浣浣:「他就說他要,可能比個小動作。」

只要跟老闆比個手勢,就可以獲得一份熱騰騰的飯糰,這家早午餐利用自己住家門口,節省店租費用,一年多前開始提供待用餐,給需要的民眾,平均一個月發出一百份,為社會盡微薄之力。

早午餐負責人 張浣浣:「從小家庭的經濟狀況也不太好,知道說三餐要溫飽一頓是很困難的。長大後因為自已有能力,想要幫助有失業或者是家中經濟不太好的一些社會人士們,讓他們飽餐一頓。」

另一家蛋糕店曾經遇到一位小朋友,想幫媽媽慶生,詢問有沒有待用餐,當時店裡還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就開始去了解什麼是待用餐,現在只要是國中生以下的小朋友,前三天預約就可以拿到一個八吋生日蛋糕。

蛋糕店負責人 李靜芬:「一些比較弱勢的小孩子,他們其實也想要吃蛋糕,他們家庭是沒有那個經費讓他們去買蛋糕,我那時候有一個發想,讓小朋友自己生日的時候,他可以來跟我們申請一個蛋糕。」

還有一位社區里長,利用里民活動中心經營待用咖啡,今年七月成立以來,已經募集超過一千杯的待用咖啡。

桃園區三民里里長 康進旺:「我們有一個觀念就是喝咖啡留一杯,在你有能力的時候,你喝的咖啡都是別人留下來的,你也可以留一杯給別人喝。」

在歐洲流行多年的待用咖啡,傳到台灣衍生出待用餐、待用蛋糕。不同的是這些都是店家自已提供,並非來自客人的贊助,充分體現出台灣人滿滿的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台灣新北市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