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00電影人登報反對警暴 重申五大訴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8月23日,由香港700多名電影人集資在香港《蘋果日報》刊登全版廣告。廣告以「強烈譴責警方濫用暴力」為標題,重申五大訴求不變,以此反擊香港三大電影商會8月20日在親共媒體《大公報》刊登的支持警隊的廣告。有不少電影人在網上將《大公報》的廣告打叉,表示商會「不代表我」。

香港電影評論網站「講。鏟。片」23日在官方Facebook以「電影工作者的良知」為題發文表示:「事實上,在近期的社會事件上,以電影投資者與院商為首的『商會』跟不同崗位的香港電影工作者的『工會』在立場上完全相反。」

文章指,8月20日,香港三大電影商會,包括「香港電影商協會」、「香港影業協會」與「香港製片家協會」,在《大公報》聯合刊登「堅決支持警隊,嚴正執法,止暴制亂,恢復香港秩序,重建和諧社會」的廣告,事件引發不少觀眾質疑香港電影行業在「反送中」運動的立場上撐警方。

帖文還附上了署名「一群電影工作者」23日在香港《蘋果日報》刊發的全版廣告圖片,表示與這些「商會」劃清界線。其中的具體內容除了強烈譴責警方濫用武力,向港府重申五大訴求,也解釋了日前三個「商會」發表的聲明不代表全港電影人,希望香港市民擦亮眼睛,繼續支持香港電影製作。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不願透露姓名的電影人受訪時表示,在三大電影商會的「效忠廣告」出爐當天,一班電影人就已醞釀反擊。一呼百應之下,短短一天已經有700多名電影人同意集資刊登廣告,反駁三大商會的「撐警」立場。

兩個多月來,港人聲勢浩大且總體上「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反送中」運動多次遭警方過度使用武力鎮壓,引起全球同聲譴責。

作為匯聚香港專業電影人的「香港電影導演會」、「香港電影副導演會」以及「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曾陸續發表公開信和聯合聲明,要求港府撤回惡法。特別是在大批疑是黑社會的白衣人在元朗恐襲後,他們曾緊急呼籲停止白色恐怖,並促請港府立刻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還原警民衝突的真相,平息民憤。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