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監控!港示威拉倒智慧燈柱 觀塘遊行警民爆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有市民週六在觀塘發起「燃點香港,全民覺醒」的遊行。除了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也質疑路邊的智慧燈柱有監控功能。而在下午四點左右,警方和示威者爆發衝突,警方多次施放催淚彈、胡椒彈、橡膠子彈等,示威者分兩批後退,一批退至德福花園,另一批不斷沿「偉業街」向觀塘方向後退,而在晚上6點40分,偉業街示威者退至觀塘道,7點左右,防暴警察在觀塘道,推進清場。

香港反送中民眾,發起觀塘遊行,要港府回應五大訴求,儘管天氣高溫炎熱,但還是有大批香港市民參與遊行。

新唐人香港特派記者 柯婷婷:「現在所處位置,就是觀塘遊行的其中一個地點,我們可以聽到周圍很多民眾,在訴說他們的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還不斷的喊著口號,要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參與觀塘遊行民眾也關注,區內智慧燈柱,具有人臉識別系統,可以監控或記錄市民行蹤。示威民眾在柱身噴上「不要監控」的字眼,還有民眾以手電鋸鋸開柱身,共有至少5支智慧燈柱被毀。

而在牛頭角警署附近,民眾用水馬(充水式護欄)、長木條及竹條設下多個路障。部分遊行人士,走到牛頭角警署附近偉業街集結,與大批防暴警察持續對峙。

新唐人香港特派記者 柯婷婷:「現在防暴警察,是從偉業街這邊進行了抓捕。」

防暴警察進行抓捕,還施放催淚彈要驅散示威者,而在五點左右,大批示威者進入德福花園與警方對峙。

警方在德福花園開槍,還發射催淚彈,有議員要求勿進入商場,反被警方推開,要他勸示威者。而在偉業街示威者嘗試前進,警方又再次釋放多枚催淚彈,雙方持續對峙。

新唐人亞太電視柯婷婷、陳秋霞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