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返校 消防局提醒交通火災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5日訊】又到了學生返校期。消防局聯合休斯頓獨立學區等,再次叮囑民眾,行駛安全事項。

消防局提醒,無論是租住寓所或者自住房,都需要安裝正常工作的煙霧報警器,如果是租住,房東要提供報警器。同時為防止燙傷或火災,廚房灶台上 鍋的把手要朝內放置,避免撞上翻到傷人,如果灶台著火,關閉灶台開關,並使用滅火器。家用烤麵包箱的底盤需要經常清理,因為積存的麵包屑也能導致起火。

人們要提前計劃安全逃生方案, 包括2個逃生路線,以及逃生後一家人集中的地點。逃生路線一般是房門和窗戶,如果房門失敗,就要從窗戶逃生,對於兩層樓的房子,要事先準備逃生梯子,放在房間裡容易拿取的地方。

重要的一點,告訴孩子們遇到火災,不要藏起來,不要藏在衣櫥間或者床底下。

休斯頓獨立學區警察局長也提醒司機注意校區行車規定,如果校車停靠,閃爍車頭警示燈,兩側亮出停止牌,司機要看當時的路段做出兩種反應。在沒有隔離島的路上,兩個方向的司機都需要停車,在有隔離島的路上,與校車同向的司機要停車,對面行駛的司機需要減速慢行,可以不用停車。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