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關稅報復 川普:傷害美國必須停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5日訊】美中貿易戰再度升級。針對中共政府週五(8月23日)宣布對美國進口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美國總統川普隨即重拳回擊。

針對中共政府宣布對價值約750億美元的進口美國商品,包括汽車和汽車零部件等,加徵5%至10%不等的報復性關稅,美國總統川普立刻作出回應。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今天對中國征收了很多關稅,因為他們對我們宣布了關稅。 此前已經對他們徵收了很多,我們還將對高達約五千五百五十億美元的商品徵稅。」

對進口中國的五千五百五十億美元商品的徵稅包括2部分:將此前對2千5百億中國商品已實施的關稅從25%調高到30%,從10月1日起生效;對剩餘3千億中國商品的稅率從原計劃的10%提高到15%,從9月1日起生效。

川普指責往屆美國政府允許中共傷害美國而不作為,他表示不容許這種情況再繼續,美國經濟現在非常好,會在貿易戰中取得勝利。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我們的經濟狀況非常好。 我們和中國有點爭執,但我們會贏。中共政府多年來一直在傷害我們,每年美國丟掉超過五千億美元,每年他們從我國拿走超過五千億美元。 所以我們要制止這種情況。現在這比其他任何事情都重要,我們正在努力。」

在北京宣布報復性關稅的前一天,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剛剛表示,美中貿易代表正在就9月在華府進行的第二輪面對面談判而努力。川普表示,他向來願意進行對話,但是否會有談判將視情況而定。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看會發生什麼。 當下是他們想要這樣談。 所以我們看會發生什麼。 如果他們想談判,你知道我總是願意談談。」

受中共報復措施升級貿易戰的影響,週五,美股三大指數紛紛下跌,其中道瓊斯指數下跌超過600點。通用汽車和福特汽車的股票分別下跌了3.1%和2.5%。

川普通過推文,向美國企業發出動員令,要求他們撤離中國市場。他說「在此要求我們偉大的美國公司,立即開始尋找中國(商品)的替代品,包括讓我們的公司回到美國並在美國製造產品。 」

川普表示,作為總統,他有權利這麼做。

美國總統 川普:「1977年我們通過了一項法案《國家緊急法案》。 我絕對有權利這樣做。 我們看會怎樣發展。 但我有絕對的權利。 1977年法案,查查看。」

川普說,貿易戰是別無選擇,不能讓美國經濟繼續每年損失上萬億美元。他仍然希望習近平能做好這件事。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