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狙擊手街角偷襲示威者 可疑藍衣人偷擲燃燒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5日訊】隨著港警濫暴濫捕升級,中共各種違法行動和下流手段也越來越不加掩飾。8月24日觀塘暴力清場中,港警狙擊手在記者圍觀下繼續偷襲示威者,還有裝束可疑的藍衣人被拍到投擲燃燒彈引警方開槍,然後迅速逃走。

週六(24)下午,港人發起「燃點香港,全民覺醒」的觀塘遊行。警方在遊行後再次暴力清場,多次密集開槍。清場持續到深夜,又有多名示威者和過路市民受傷,官方稱拘捕20人。

當天下午,網上流傳一張照片顯示,在偉業街一個街角,數十名記者在圍觀並拍攝一名警方狙擊手躲在牆後偷襲示威者。而該名狙擊手絲毫不受影響。

按照規定,香港警方在釋放催淚彈或開槍驅逐示威者之前,必須亮旗警告。這種狙擊手偷襲的行為本身就在違規。早前,港人也曾拍到狙擊手在高樓房間內部署的畫面,這次狙擊手公然出現在街上,還是首次。

另外,當天傍晚,防暴警察多次衝入德福廣場,開槍驅逐示威者,現場曾出現一片混亂。

期間有媒體拍到,一名衣著可疑的男子向警民對峙現場投擲燃燒彈,引發警方槍聲大作,然後馬上迅速逃離。畫面顯示,這名男子身穿藍衣,雖然也有遮蓋面目,但其衣著、帽子和其他黑衣示威者明顯不同。另外畫面可見其後腦頭髮花白,行動不太靈活,疑似年齡偏大。而在警民對峙現場,第一線示威者多為年輕人。

在反送中人士雲集的連登社區,有網友貼出照片指,這名藍衣人疑似中國大陸人士,他投擲的燃燒彈也不是攻擊警察,而是現場的記者。這名網友貼出的照片顯示,一枚燃燒彈在記者人群腳下燃燒,多名記者腳部著火。

連登網友貼圖指,這名藍衣人的攻擊目標是記者。(網頁截圖)

另外,親共港媒文匯報有關報導中刊出的多張現場照片中,也只有一張照片顯示燃燒彈在警察腳下燃燒,其它照片中,燃燒彈都是在警察前方或示威者腳下,其中一張也疑似一名記者左腳著火。這些照片也令人懷疑,燃燒彈攻擊的重點並非警方。

文匯報刊登的照片顯示,燃燒彈多在警察前方或示威者腳下。(網頁截圖)

反送中運動以來,外界一直懷疑中共故伎重演,利用軍警特務假扮示威者挑起混亂,為官方暴力鎮壓製造藉口。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