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揭媒體歪報「天選之人」 批假新聞不可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5日訊】川普總統週六(8月24日)表示,他數日前自稱是對付中共的「天選之人」 (the chosen one),媒體明知他在開玩笑,卻故意拿來「嚴肅」報導,藉機對他發動輿論攻擊,假新聞媒體不可再信。

週六上午,川普發推,抨擊媒體歪曲報導他先前的評論。

「在兩天前的新聞發佈會上,當談及承擔(解決)與中國的貿易問題時,我仰望天空並開玩笑說,『我是天選之人』。當時我幾乎沒意識到,媒體會聲稱我有『彌賽亞情結』。他們知道我在開玩笑、嘲諷,只是在逗趣而已。」

川普接着解釋,當他抬頭向上並環顧四周時,他在微笑。當時許多在場記者也在微笑,他們知道真相。然而,當他看報導時卻發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網絡電視(MSNBC)及其它假新聞媒體竟將其作為嚴肅新聞處理,並報導說,川普認為自己是「彌賽亞」。不能再相信這些媒體。

週三,川普在白宮南草坪就美中貿易戰發表評論。他對記者們說,他正在貿易方面對付中共, 「我是天選之人,必須有人做」。當說到「天選之人」時,川普還幽默地仰望了一下天空。

左媒隨後開始藉此玩笑大肆攻擊川普。MSNBC的法律分析師格倫•克爾施納(Glenn Kirschner)甚至在推特上說,總統已「很危險地精神錯亂」。

週四,《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在報紙頭版刊登評論,主圖中川普則被描摹成《最後的晚餐》中的「耶穌」。

CNN主持人雷蒙(Don Lemon)週四晚也在其節目中談論了這個玩笑。他邀請美國作家、CNN評論員邁克爾•德安東尼奧(Michael D’Antonio)發表評論,譏諷川普需要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來批評並提醒他:「看起來棒極了,爸爸。這太荒謬了。」

「彌賽亞」起源於宗教,是「救世主」的意思。基督教和猶太教分別把耶穌和摩西尊為自己的救世主,也即「天選之人」。

「彌賽亞情節」(Messiah complex)出自巴洛克時期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韓德爾(George Frideric Handel)的歌劇《彌賽亞》。該詞本來是用於讚頌耶穌、彰顯其犧牲和救贖美德的,但在現代人的變異應用中,有時卻將它用於「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的諷刺之意。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