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刊】喊髒話曬豪車 陸留學生「愛國」醜行惹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5日訊】連日來,許多海外人士在各地舉行集會活動,聲援香港民眾「反送中」運動。他們雖然沒有遭遇香港警察的鎮壓,卻遭遇了來自部分中國留學生的對抗。多地發生留學生和親共人士駡髒話、曬豪車乃至試圖用暴力對待支持「反送中」人士的事件。種種背離人類基本文明價值的醜行,令全世界側目。一起去看一下。

8月16號,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的南澳大學,一群香港留學生集會,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他們用英語喊口號「香港挺住」,而對面的中國大陸留學生集體用中文高喊侮辱性詞彙作為回應。

香港生:Hong Kong stay strong !

大陸生:CNMB! (粗口)

這引起了巨大爭議。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稱這是「醜陋的謾罵聲」。德國之聲引述評論說「愛國不能耍流氓」。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表示這令人「不齒」。

接著在8月17號、18號連續兩天,全球10多個國家33個城市同步舉行遊行集會聲援港人。但在多起活動現場,出現大批親共人士及中國留學生抗議、謾罵,甚至爆發肢體衝突。

17號下午,在德國柏林、科隆、漢堡等多個城市,香港留學生及支持反送中人士,發起聲援香港集會,港生代表以英文和德語發表演講,介紹香港民眾為何「反送中」。

在一處集會現場,幾十名中國留學生試圖騷擾活動進行,他們手持中共國旗、高喊「支持香港警察」等口號。更有兩名中年女子一度衝到香港留學生面前,試圖出手「教訓」他們,但被德國警方拉開。

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州立圖書館外,一名反對聲援香港示威的華裔男子,在兩方衝突中,腳踢一名拿著揚聲器的挺港示威者,並出手攻擊站在一旁攝像的記者,阻礙記者拍攝現場情況。

在溫哥華百老匯市政廳車站門外,數百名溫哥華港人響應關注香港局勢的全球聲援活動,但在他們的對面,以中國留學生為主的團體,手搖著中共五星旗,高聲謾罵。

加拿大港人團體,17號也在多倫多市舊市政廳前,舉行聲援反送中的集會遊行活動,現場同樣出現近兩百名中國留學生及親共人士,手持中共五星旗,高聲辱罵、抗議。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我昨天下午在多倫多市中心也出席了我們當地華人聲援香港抗爭的集會,現場也來了兩三百從中國大陸來的留學生,以及個別在當地的華人移民,這個場面非常之暴力,連普通的交流都根本做不到了。」

在多倫多現場,還出現了中國留學生開著一隊插有中共五星旗的豪華轎車,在聲援反送中的人群前兜風示威,表達所謂的「愛國」熱情。目擊者說,這群開豪車的富二代、官二代們還在集會現場帶領大陸留學生,一遍一遍的用不雅字眼辱罵香港人「窮」。

資深時事評論員 傑森博士:「你就可以看到他們跟國際人的這種價值觀、理念離得多遠。某種意義上講,這群人就是中共完全所謂以錢為綱、以物質為綱,最終培養出來的。」

同時,中國留學生在集會中,一律和中共宣傳口徑一致,稱香港抗爭者為「港獨」。但實際上,這次「反送中」運動,香港人的主流民意和五大訴求,都和「港獨」無關。

新唐人資深時事評論員傑森認爲,有多重因素造成很多中國留學生身在海外,思維卻仍然和在國内幾乎沒有差別。原因包括常年接受中共洗腦教育、僅通過微信等中共嚴格審查的來源獲得信息、因語言障礙或文化差異難以融入當地社會、以及潛意識中爲了自保有意過濾對中共不利的信息等。

不過,傑森也表示,表現極端行爲的留學生只是很少的一部分。在沉默的大多數中,肯定也有留學生在内心是支持香港民衆的。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