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示威者被砍斷手腳筋 恐怖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5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期間,警黑勾結襲擊示威者事件屢屢發生。一名在荃灣被白衣暴徒兇殘砍斷手腳筋的年輕示威者,8月24日首次向媒體披露其被襲擊時的恐怖細節。

8月5日全港大罷工當晚,29歲的阿米(化名)在荃灣眾安街,慘遭兩名身穿白衣的黑幫分子持刀狂砍,阿米身受重傷渾身是血,送院後一度命危。經過3週的治療後,阿米首次接受《蘋果日報》專訪,對外界披露其遇害過程。

阿米是坐在輪椅上,由姊姊陪同接受採訪的。他說,「因為右手傷了,很難自己推輪椅。」阿米全身上下滿是瘀傷,他的後腦被暴徒用木棍打爆,縫了6、7針;右手被砍傷,傷口見骨,「8成肌肉斷了」;左手指骨關節被打至無法握緊拳頭。

最嚴重的是,阿米左腳肌肉幾乎全被砍斷,小腿表面神經也被砍斷,醫生告訴他左腳將永遠失去知覺。

阿米回憶當天遇害的情形時仍感到恐懼。他說,當天他參加完荃灣公園的罷工集會,晚上近11點,阿米和朋友約好到荃灣宵夜,剛走到川龍街,就看到一群白衣人追打黑衣人,因擔心有朋友遇襲,便隨其他黑衣示威者一起追上前。

不料從二陂坊突然衝出一群白衣暴徒,約40多人,阿米躲避不及,被白衣人包圍。阿米說,開始沒注意到白衣人拿著刀,心想既然走不了,就試著阻擋一下,好讓其他的示威者和記者離去。

緊接著阿米就遭到這群白衣暴徒的瘋狂毆打,有10多人持木棍圍毆,還有人持刀猛砍,阿米被打到癱在地上,白衣暴徒仍對他繼續狂毆。

直至大批示威者趕到時,阿米已渾身是血,手腳筋全被砍斷,血流滿地。送往醫院後,阿米一度有生命危險,經歷逾4小時手術,才脫離危險。

據《立場新聞》報導,阿米遇害當晚10點40分左右已有消息傳出,指北角「福建幫」有30至40名白衣男子持刀、鐵管和木棍準備襲擊示威者。網上還傳出消息,稱北角福建幫花錢招募大批福建同鄉來港毆打示威者。

有目擊者說,襲擊事件發生後,發現有示威者被砍傷腳,現場有大量血跡。有人打電話報警,防暴警察到場後,市民立即告知警察白衣人逃走的方向,但警察根本不理會。有示威者眼見警察不作為,情緒激動,反被警告如果再往前走就會被控告襲警。

香港《壹週刊》報導,香港大部分同鄉會與地區黑社會關係密切,而同鄉會基本上都是由香港中聯辦操控。此前震驚世界的721元朗白衣人恐襲事件發生後,警察勾結黑幫毆打示威者的內幕被曝光,中聯辦被指在幕後操縱。

《蘋果日報》報導,阿米是反送中抗爭期間首位被黑幫分子用刀砍傷的無辜市民,令全城震怒。但事發後至今已3週,仍沒有凶手被捕。而警方還在事後聲稱,傷者表示不需要協助。

阿米對此非常氣憤,他披露說,自始至終警方都沒有找過他詢問當日受害的經過,好像沒有發生過砍人事件一樣。

報導還說,在85恐襲事件之後,荃灣還發生了多次大批白衣人襲擊義務急救員或示威者,但同樣無人被捕。

阿米說,自己被砍傷後曾猶豫是否要報警,但和家人一起目睹警隊知法犯法、殘暴對待示威者之後,決定放棄報警,以免反遭警方構陷。另一位被警察用布袋彈打爆右眼球的女義工也同樣沒有選擇報警,阿米表示非常明白受害女生的感受,他表示對警方已完全失去信任。

香港反送中抗爭已持續2個多月,除了警方暴力鎮壓示威者外,黑幫分子也屢屢出現在香港街頭,襲擊示威者,且未見警方進行拘捕。相反警方公布的示威者被捕人數,已超過780人,還有多人被控罪。

值得一提的是,在阿米被黑幫分子砍傷後,8月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發生抗議民眾怒打2名中共臥底事件。據悉,被打的一名中共臥底隨身攜帶一件「我❤香港警察」的藍色T恤,與在荃灣持刀砍傷示威者的「藍衣黑幫」同款,瞬間點燃現場民眾怒火,高吼「黑社會!黑社會!」。

有醫護人員透露,因在荃灣被黑社會襲擊的示威者,手筋、腳筋都被挑斷,令香港示威者異常憤怒,才導致有人怒打中共卧底。不過,有醫護人員表示,不會指責在機場動手的示威者,因為兩個月以來不少示威者被警察、黑社會攻擊受傷,傷勢之重與被打的中共公安及《環時》記者根本無從比較。

另據網上流傳的消息,有30多名被捕的示威者,年約16至18歲,全部骨折,數人大腿骨折。目前正被香港警方押送到北區醫院求診,其中一名年青人脊椎受壓,並有失禁情況,懷疑遭人濫用私刑。

有消息稱,酷刑之下,這批年青人全部認罪,但警方仍不准許他們打電話與家人聯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