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航行自由 英派第3艘戰艦馳赴波斯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5日訊】英國伊朗因扣押油輪後緊張關係升高,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24日表示,為了執行捍衛航行自由任務,再度派遣另一艘戰艦「衛士號」馳赴波斯灣。成為英國派駐當地的第三艘戰艦。

在太平洋執行任務的45型驅逐艦衛士號(HMS Defender)奉令轉赴波斯灣,8月12日自朴茨茅斯(Portsmouth)與巡防艦肯特號(HMS Kent)一起啟程,肯特號駛往波斯灣是為了取代另一艘45型驅逐艦鄧肯號(HMS Duncan),為長駐波斯灣的護衞艦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提供掩護。蒙特羅斯號現時轉往巴林維修。

7月20日,伊朗革命衛隊扣押通過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的一艘英國油輪後,伊朗與英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升高。英國部隊先前曾在直布羅陀(Gibraltar)外海扣押一艘伊朗籍油輪,指控那艘油輪違反國際對敘利亞實施的制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