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1歲童自學烹飪 獲資助成最年輕餐館老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5日訊】英國倫敦一名11歲男童,因心疼患偏頭痛的媽媽強忍不適下廚,4年前決心自學烹飪擔起「煮夫」的重責,由於還小,但透過父母教授基本煮食技巧,練就一手好廚藝,還創立自家素食醬料品牌。近日,在英國克羅伊登的集裝箱公園得到一週的免費場地使用權,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餐館老板。

男童麥奎因(Omari McQueen)當年見媽媽頭痛到臥床不起,便自告奮勇代兄長走入廚房,開始與烹飪的不解之緣。

因年紀小難以看懂菜譜,麥奎因透過父母教授基本煮食技巧,再以靈敏嗅覺分辨調味料及看教學影片,最後發現喜愛素食,帶動全家茹素,也讓母親的偏頭痛得到緩解。

麥奎因在8歲時就拍攝他的第一個YouTube視頻,教同齡小孩為家人煮食,吸引不少粉絲。他的餐廳主打加勒比風情素食,並自創品牌「Dipalicious」,開發的蘸醬還獲獎。

為了讓更多人嘗到美食,此前,麥奎因聯系克羅伊登(Croydon)的集裝箱公園(Boxpark)總裁羅格·韋德(Roger Wade)。

他的母親莉婭回憶就,「當時麥奎因跟韋德先生說『等我長大些,我會在集裝箱公園開一家餐廳』。韋德先生則回答他『何必等到那個時候?』並讓柩可以免費使用場地一週。現在我們認為麥奎因是世界上最年輕的餐廳老板。」麥奎因對此感動不已。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