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奶製品市場調整 轉向有機產品迎合內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5日訊】由於澳大利亞的本國消費者,越來越傾向於購買有機產品,促使有機農場的產品大受歡迎,也使受到貿易關係和市場衝擊的澳洲農場主們看到更多希望。

舒爾茨(Simon Schultz)在提布鎮(Timboon)的有機乳製品正在蓬勃發展。

奶農舒爾茨:「我們從為一家大型加工商生產牛奶開始,然後4年前我們可以自己加工牛奶,因此要求能配得上我們產品(質量)的價格。」

對舒爾茨生產的有機牛奶和乳酪的需求增加反映了澳大利亞人不斷變化的口味。

澳大利亞年中的乳製品數據顯示整體乳製品消費量增長了2%,值得注意的是,黃油和特色乳酪的食用量增加了7%。

澳大利亞乳業局分析師德羅伯特(John Droppert):「(澳洲)消費者實際上人均花費更多,這與其它發達國家市場的人均花費下降形成鮮明對比。」

此前,澳大利亞乳製品特別受到中國消費者青睞,但隨之貿易關係和市場變化、澳洲最大出口客戶中國的進口預期將大幅減少。對此衝擊,有更多的澳大利亞人消費優質乳製品本給奶農們帶來了一些樂觀的景象。

而像舒爾茨(Simon Schultz)這樣的農民,認為令產品質量更加優秀而增值應該成為整個農業的趨勢。

奶農舒爾茨:「現在這裡有12個不同的農業部門正在增值。啤酒、威士忌,冰淇淋,我自己的奶製品,所以這個行業已經遠離單一產品,不僅僅以乳製品成為旅遊的基礎,以整個農業為旅遊基礎的提布鎮也變得非常有活力。」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