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川普和約翰遜會談:會達成大貿易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5日訊】七國集團(G7)峰會,週六在法國南部城市比亞裡茨開幕,週日,參加峰會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是上任後首次和美國總統川普面對面會晤,雙方就英國脫歐後,兩國達成廣泛的貿易協議進行了磋商。另外,對中美貿易戰,英國表示尊重盟友美國的決定。

川普稱讚約翰遜,說他將是一個非常出色的首相,並說兩國將有很多好的貿易協議

約翰遜也表示,希望英國脫離歐盟後與美國快速達成貿易協議。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們期待在多方面進行的全面的談判,尤其是在貿易方面。」

在兩人首次會晤之後發布的聯合聲明中說,兩國已經成立貿易問題談判的工作組。

在回答記者提問美國的同盟是否施壓川普放棄與中共的貿易戰時,川普說:「他們根本沒有提,我認為他們尊重這點:與中國的貿易戰必須發生。我只能代表美國。我不能說中共對英國和其他人做了什麽;但從美國的角度來看,他們所做的事情令人憤慨,(前美國)總統和政府允許他們每年將數千億美元投入中國。所以答案是。沒有人會告訴我(停止貿易戰)。」

川普還表示幷不排斥會進一步升級貿易戰,但現在正與中方進行很好的談判。

川普:「如果我想要,我有權力升級,我可能宣布全國緊急狀態,我認爲,他們每年偷竊3至5千億美元的知識產權,而我們總損失接近1萬億美元,多年來這種情況一直進行。從許多方面講,這是個緊急情況。我現在沒有(進一步)計劃。實際上我們與中國正在談判。我認為他們比我們更想達成協議,我們正在關稅方面獲得了大量收入。」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