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週日荃葵青集會遊行 警方再次發射催淚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5日訊】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不斷。週日(8月25日),港人再發起「荃葵青集會遊行」及「還警於民集會」,都獲得了「不反對通知書」。主辦方呼籲:(1)堅持五大訴求;(2)強烈譴責警黑合作;(3)反對警察濫用暴力。活動當天下起了大雨,荃葵青集會游行中警方再次發射催淚彈。

現在香港正在生效著黃色暴雨警報,但是仍有不少民眾不懼風雨,出來參加從葵涌运动场開始的大遊行。

問:「下著大雨,一路都說有黃色風暴為什麼會走出來?」

Wincy:「其實我們這次運動都2個多月了,但是我們都這麼辛苦,即使上次8.18下這麼大的雨但我們都堅持,但是我們都看到政府完全好像我們不存在,每一場運動我們不可以再缺席我們一定要出來。也證明給政府看我們不是玩一玩的。」

Christy:「我就是很想告訴他們聽,他們不可以再無視我們的訴求,其實很多香港市民走好遠為什麼來這裡?還下這麼大的雨,為什麼我們都不怕。不會因為下雨不出來,因為希望政府能聽到我們的聲音,所以無論如何我們都會出來。」

問:「對你們來說,最重要的訴求是哪一個?還是五大訴求都要?
(右邊女生)我覺得五大訴求每一個都很重要,缺一不可。」

溫西:「沒錯,是的。」

記者:「老伯為什麼來參加遊行?」

答:「很難一概而論。總之我是很不滿意這個政府。各種事情都不滿意。就像這次處理這個『逃犯條例』,這麼久了都不回應市民,我非常不滿意。」

問:「講一下您的感受?」

答:「我很感動這些年輕人能夠挺身而出,幫他們自己的未來出來做一些些申訴,那我這麼大年紀我都覺得很開心。就這些。」

到了傍晚,警民對峙場面又出現,警方開始施放催淚彈,5时左右,游行人士在联仁街和杨屋道与警方对峙。傍晚5时35分左右,杨屋道警方连续发射催泪弹。接近晚上6时左右,大河道警方也连续发射催泪弹,现场有水炮车和装甲车戒备。

大批防暴警察往沙咀道增援。众安街也有大批防暴警察出现。沙咀道警方抓捕至少3位民众。

8點40左右,众安街警方撤离,周围民众大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在記者發稿時,整個抗議活動仍在繼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