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澄清:川普後悔的是沒對中共徵更高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6日訊】正出席G7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回答媒體有關中美貿易戰的提問時表示,自己對所有事情都曾「猶豫過」。此話隨即被外界解讀為他對開打貿易戰有「後悔」的情緒。對此,白宮發言人週日發聲明澄清:川普的說法被誤讀了,他的意思其實是後悔沒有向中國進口產品徵收更高的關稅。

為其3天的七國集團(G7)峰會於當地時間8月24日在法國比亞里茲開始舉行。正在法國出席G7 峰會的川普,週日早晨與英國首相約翰遜舉行的早餐會時被媒體提問:在中美貿易戰升級之際,是否也曾猶豫過?川普作出了肯定的回复,他表示自己「對所有的事情都猶豫過」。

川普的這個回答立即被國際媒體廣泛報導,並被一些媒體解讀為川普正對開打中美貿易戰「感到後悔」。 此前,美聯社也曾報導稱,川普在一定程度上表現出對開打中美貿易戰的遺憾。

針對這種情況,美國白宮發言人斯特芬妮·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25日即發表聲明稱,外界對川普總統有關貿易戰的上述回答產生了「非常非常嚴重的曲解」。實際上,川普對中美貿易戰是有遺憾,但他遺憾的並不是與中國(中共政府)開打這場貿易戰,而是遺憾沒有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更高的關稅。

本週五(23日),中共國務院發布公告稱,將對750億美元美國商品加徵10%或5%的關稅,分兩批自9月1日以及12月15日起實施。川普隨即對此做出回應,在推特上發貼表示,美國將從今年10月起,把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加徵關稅稅率從25%上調到30%,其餘3000億中國商品的關稅則將在12月從10%上調到15%。

川普在23日還在推文中明確表示,中共政府每年通過不公平的貿易偷竊了美國幾千億美元,所以美國「不需要中國」,他並要求所有美國企業馬上尋找能替代中國的其他國家作為供應商,或將生產線搬回美國。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