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川普「重新考慮」對華關稅 後悔沒提到更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6日訊】白宮週日(8月25日)表示,川普總統當天告訴記者,他已「重新考慮」對華貿易戰升級,但並非是指後悔對中共加徵關稅,而是恰恰相反,他後悔加徵的幅度不夠。媒體嚴重曲解了他的本意。

週日,正在法國參加G7峰會川普與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共進工作早餐,期間他被問及,是否對近來美中貿易戰升級而後悔

川普立即回答:「是的,當然,為什麼不呢?」

川普接着補充,他已「重新考慮」一切,「我們現在與中國相處得很好」。

隨後,主流媒體立即紛紛報導,川普已對加徵對華關稅感到後悔。

上週五,中共對美國所實施的關稅報復激怒了川普,他隨即宣布,命令所有美企立即尋求替代中共市場的方案,包括把工廠撤出中國大陸。該決定釋放出一個強烈信號——川普計劃將美中經濟脫鈎。

就其是否有權發佈上述命令,川普之後指出,根據1977年制定的《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簡稱 IEEPA),總統有權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包括經濟方面在內的「任何異乎尋常的嚴重威脅」。

川普警告,他可以據此下令,禁止美企與中共進行商業往來。

週日早上,川普表示他尚未打算現在就實施禁令,但他表示,美中貿易逆差及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使美國的制裁具有足夠的合理性。

對於媒體的曲解,白宮發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在聲明中表示,川普所說的「重新考慮」,不該被解讀為他對自己的強硬立場感到後悔,而且,情況正好相反,川普後悔沒有把關稅提到更高。

週日早上,川普還在推特上表示,假新聞媒體在他到達法國前即造謠說,他與參加G7峰會的其它六國關係緊張,兩天的峰會將成為災難。但實際上,各國領袖相處很好,而美國經濟搞得很棒也成為全世界談論的話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