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搞社會主義是滅頂之災」 中聯辦說實話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6日訊】中聯辦一名官員日前在恫嚇港人時說漏嘴,稱如果「一國兩制」不復存在,中共在香港搞社會主義,對港人將是滅頂之災。輿論紛紛表示,這位官員無意中說出大實話。不少港人更直言,反送中實質就是反對中共,沒有了共產黨,香港和世界才會真正好。

8月24日,在深圳舉行的一場港澳研究專題座談會上,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在講話中談到香港時局時,恫嚇意味濃重。

他說,香港形勢嚴峻,「如果一國兩制不復存在」,「中央直接接管香港,在香港實行內地法律和社會主義制度!但對香港所有市民、對所有持份者,這是滅頂之災,是百分之百、毀滅性的損失,是不可承受之重。」

這位中聯辦官員的言論立即引發輿論熱議,大陸學者榮劍在推文中反諷說:「部長對社會主義制度進行惡毒攻擊,香港實行社會主義制度,怎麼會是滅頂之災?難道大陸現在處於滅頂之災中?」

也有網民嘲諷說:「王部長一不留神說了一句實話。」「滅頂之災,意思是承認中共社會主義是惡魔制度了!」

還有網民調侃道:「說好的制度自信呢?連自己人都不相信,估計這王部長快被反腐了,罪名:泄露國家機密罪。」

在香港持續延燒2個多月的反送中抗爭運動,是由於中共以及港府強推《逃犯條例》(送中條例)修訂法案引發的,該法案允許嫌疑人被引渡到中國大陸,接受中共法院的審判。而中共的法制被外界認為沒有公正可言。

香港民眾認為,一旦送中條例通過,中共承諾的所謂「一國兩制」將蕩然無存,香港將不再有自由、民主的法制環境,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都將失去保障。

因此送中條例遭到全港民眾的強烈反對,先後舉行3次超過百萬人的遊行集會,要求港府撤回條例,但至今仍未得到回應。

隨著越來越多港人瞭解到中共在背後的干預,「打倒共產黨」的口號和標語頻頻出現在抗議活動現場。早些時候,示威者曾兩度包圍香港中聯辦,中聯辦大樓上的中共徽章也被投擲油漆蛋,一片污穢。顯示港人的怒火已從港府轉向中共。

在8月3日香港旺角「反送中」遊行結束後,又有數名示威者將尖沙咀5個旗杆上掛的中共五星紅旗(血旗)拆除,並扔入大海。

中共官方對此反應激烈,港府發言人在8月4日稱拆旗者為暴徒,挑戰中共主權;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中聯辦也先後發聲,稱拆旗者為「極端激進分子」。

事實上,多年以來,焚燒中共血旗在全球早已屢見不鮮。而此次示威者只是將血旗拆下扔到海里,中共為何如此大動干戈、氣急敗壞?有分析認為,中共之所以反應激烈,恰恰說明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升級為反中共,令中共當局極為恐懼。

在8月18日維園170萬人流水式集會中,多位市民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反送中」的真正意義就是反對中共,沒有了共產黨,香港和世界才會真正好。

其中一位鐘先生說,「反送中」真正的意義是反對中共。「其實『反送中』牽引出來的問題就是反對共產黨專政。」

另一位翁小姐高舉自製的標語,上寫著「中共等於納粹」。她表示,中共搞新疆集中營證明了這一點。

翁小姐還說,再繼續打擊香港,中共滅亡是遲早的事。「今次香港的運動打開了共產黨裂縫的大門,其實香港是共產黨生存的命脈。如果香港冷炒了,玩完了,很大程度上也是代表共產黨玩完了。」

70多歲的李大伯則表示,港人應該看清中共真面目。「香港已經被共產黨滲透了,那些警察,政府高官都被它滲透了,他們都是幫大陸共產黨的,不是幫香港人。」

「沒了共產黨,香港才會好,全世界才會好。沒了共產黨,全世界都會好,因為共產黨它野心很大,想統治全世界,滲透到全世界,大陸的學生都被洗腦了。」李大伯稱。

香港最新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的參與者以年輕人為主,大多數都在20到30歲之間。而且,示威者的教育程度普遍偏高。

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的代表人物、23歲的黃之鋒日前對《美國之音》表示,很多年輕人不認同中共是因為中共對人權的打壓。「我們看到新疆的活動人士被關押,我們看到立法會議員被驅趕,我們也看到書商被綁架,外國記者被驅除出香港。這就是為什麼經歷『一國兩制』的人們說,我們現在是「一國一個半」體制。越來越多的人看到了中共對人權的打壓。我們會繼續抗爭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责任编辑:范铭)

相關鏈接:港人怒火轉向中共 逾九成青年「不信中央」
相關鏈接:反送中升級反中共 香港11所高校發表聯合聲明
相關鏈接:香港反送中遊行新口號:打倒共產黨!
相關鏈接:【組圖】反送中升級反中共 中聯辦招牌被塗
相關鏈接:組圖2:香港機場反送中 「內除傀儡林鄭 外拒中共虎狼」
相關鏈接:反送中怒火延燒大陸 網民翻牆聲援香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