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武術大賽口碑佳 習武者慕名而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6日訊】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以找回傳統習武之道、展現中華文武道德的傳統理念為宗旨,自2008年首屆舉辦至今10年,已深獲武術界前輩們的讚譽,影響力也逐漸擴大。世界中華武術愛好者口耳相傳,彼此推薦,皆以參與新唐人武術比賽為榮,更以獲得大賽評委的肯定期勉自己。

第三代加國華裔少年經老師推薦參賽

本屆參賽少年組的加拿大選手黃宇昇今年12歲,學習南方虎式少林功夫武術已有四年,經習武老師向家長介紹推薦下報名參賽。黃宇昇在24日北美區初賽的門派套路中,以南少林派的少林梅花拳、梅花刀,最後以梅花拳勝出進入少年拳術組複賽。

據黃父親表示,黃宇昇是獨子,父母親都是加拿大出生長大的華裔,家中都是用英文交流,基本上已融入西方主流社會,但在西方掀起一片中國熱的潮流下,孩子對自己祖先留下的傳統武術感興趣。

黃宇昇深深體會到練武術令自己身心受益,「學習武術有助更好的自我控制力,還可以強身健體。」

曾獲得多次比賽獎項的黃宇昇,去年到韓國參加聯合國舉辦的國際青少年年武術營時,擔任加拿大代表隊的青少年武術領袖。訪談中他提到非常尊敬自己的武術老師,「老師已屆祖父輩年齡了,是我學習的榜樣。」

這次參賽是老師鼓勵學生和家長參加,他期許自己能堅持一直練下去,將來能像老師一樣,承襲老師的功法與為人處事的方式。

熱愛中華文化美籍女教師 經同好推薦參賽

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女選手衛思蔓(Megan Westerman)今年33歲。24日北美地區初賽時,參賽門派套路有少林清風劍和少林羅漢拳,最後她以少林羅漢拳進入複賽。

衛思蔓表示,她從9歲就開始學習中國武術,至今已有12個年頭。這次參賽是經由別的武術朋友推薦才知道比賽信息的。過去也曾參加過其它比賽,相較之下,衛思蔓覺得在新唐人的比賽過程中,見識了不少有真功夫的選手,自己受益良多。

衛思蔓表示,從小就喜歡中華傳統文化,更感受到中國武術是動作優雅的藝術,她曾在武漢當過一年英語教師,也訪問過少林寺。她是習練少林武術的,本懷抱著朝聖的心情上少林寺,卻感受不到中國傳統文化的氛圍。

香港武術師經台灣同門推薦報名參賽

唯一來自香港、進入複賽的參賽選手徐錦昌,年近花甲。他習武數十年,現為香港周家總會會員、周彪國術聯誼會國術部主任,今年參賽的門派功夫是周家小鷹爪。他是經由台灣同門推介而知道新唐人武術大賽,上一屆最小年齡參賽者林安易亦為周家拳門派弟子。

徐錦昌聲稱,周家拳因秉持傳統,遵循古訓,已有上百年的歷史,在廣東香港一帶頗為盛行。

習練大內八極拳、身兼世界跆拳道國際裁判的姜新銀老師,則是在台灣八極拳大師金立言的推薦下,帶著三位少年子弟兵參加本屆新唐人武術大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