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家屬集會抗議政府:警察不是擋箭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6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再度升級,過去兩天至少48名示威者被打傷,65人被抓捕。25日,「警員親屬連線」組織集會,呼籲港府「還警於民」,敦促港府出面解決持續升級的警民衝突。並稱,前線警員不是擋箭牌。

8月25日下午,「警員親屬連線」組織在香港中環舉行集會,呼籲「還警於民」。自稱是警員家屬的范小姐表示:「我們辦這個集會的目的,就是希望政府能夠把警察還給市民,市民應該尊重警察,警察應該尊重市民,前線警員不是擋箭牌」。

范小姐說,兩個多月來的示威運動造成嚴重的警民衝突,許多警員與家屬都苦不堪言。因此她盼望香港政府能夠出面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解決這兩個多月來持續不斷的警民衝突。

「解決問題的方式就是成立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政治問題政治解決,」范小姐說。該團體稱有近400人參加集會,警方則稱高峰期約270人參與。

有一位自稱警察親友及老師的女士稱,她的學生看到當警察的父母親,在網絡上被憤怒的民眾稱為「黑警」,子女也因自己身為警員的子女,感到自卑以及心痛,到了需要心理輔導的程度。

但多位香港警界高層對英媒BBC稱,他們與特首林鄭月娥都認為,「不需要」籌組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檢視反送中以來的種種爭議及衝突。

晚8點左右在荃灣,有多名警員拔出左輪手槍,向群眾發射真槍實彈。( 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警員親屬連線」組織集会当天,另一场反送中「荃葵青大遊行」,遭遇港警出動水炮車與裝甲車威嚇,並在雨中向示威群眾密集發射催淚彈。

晚8點左右在荃灣,有多名警員拔出左輪手槍指向示威群眾,並且一度傳出槍聲。這也是反送中示威行動以來,警察首次以真槍實彈對付市民,而且當晚再次出現白衣黑幫打人事件。

據香港醫管局信息,當天至少有22人受傷送醫。警方稱,總共逮捕了36人,其中年齡最小的12歲。

8月24日 ,香港示威活動進入第12個週末。示威者舉行了「燃點香港,全民覺醒」為主題的觀塘大遊行。香港警方再度動用催淚彈驅散在街道上設置路障的「反送中」示威者。

事後,香港警方宣布,當天逮捕29人,年齡從17歲到52歲。據香港醫管局信息,截至24晚11時,共接獲10宗受傷報告。

6月「反送中」抗爭行動爆發至今,警方已經逮捕超過700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港警員親屬集會 籲勿把前線當政治擋箭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