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在台灣擴廠 加碼4,000億台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白宮高官:川普有權下令美企撤出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中提及要下令美企撤出中國,2名白宮高層官員25日表示,川普的確有權迫使美企離開中國,只是目前還沒必要打出這張牌。

美光在台灣擴廠 加碼4,000億台幣

全球第三大DRAM廠美商美光(Micron)加碼投資台灣,要在現有中科廠區旁興建二座晶圓廠,總投資額達4,000億元,以下世代最新製程生產DRAM。時值DRAM仍供過於求,美光大手筆投資,震撼業界。

在岸人民幣週一大貶

美中貿易戰升級,在岸人民幣週一開低,早盤直接貶破7.14,而離岸人民幣更是貶破7.18關卡;隨著貿易戰升溫,瑞銀預估,人民幣在年底就會貶破7.2,而明年會進一步貶至7.3。

特斯拉傳有望推首座歐洲工廠

路透社報導,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傳出有意在德國設廠,而地點暫時可能會選在德國西部、人口最多的北萊茵-西發里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NRW)。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