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爭自由 人權活動家:有助大陸民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6日訊】在過去的一個週末﹐港人持續遊行抗議﹐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美國「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認為﹐港人這種爭取自由的努力﹐對中國大陸民眾也非常有幫助。

香港民眾連續第12週個末遊行抗議﹐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港警卻再次對遊行民眾狂射催淚彈﹐並首度出動水炮車清場。同時﹐特首林鄭月娥在臉書發貼稱﹐與民眾的「對話平台仍在構思與籌備階段」。

公民力量」發起人 楊建利﹕「這五大訴求﹐到目前為止﹐香港政府非常的強硬﹐當然背後是北京政府的支持。那你一次次的強硬﹐一次次的記者會﹐就是不退讓﹐實際上激起民眾更大的憤怒﹐更多的人上街。所以香港政府應該為現在香港的局面﹐負最主要的責任。」

「公民力量」副主席 韓連潮﹕「我覺得香港民眾一定可以堅持。這是一場非常持久的一場戰(抗)爭。這場戰(抗)爭考驗他們的政治智慧﹐同時也考驗他們的持久力。」

8月23日﹐21萬港人手挽手﹐組成60公路的「香港之路」人鏈﹐展現和平爭取五大訴求的決心。同一天﹐華府紀念「波羅的海之路」的集會上﹐與會者也對香港民眾表達支持。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主任 Marion Smith﹕「把我們過去和當前對自由的追求﹐聯結起來的例證﹐就是在香港街頭的(抗爭)。他們想向世界展現﹐他們想擁有自治。他們是追求自由的見證者。」

當年「波羅的海之路」﹐引發蘇聯解體。香港民眾的抗爭﹐是否也會成為中共解體的直接導火鎖﹖

「公民力量」發起人 楊建利﹕「香港人爭取這種自由﹐對中國內地的自由是非常有幫助的﹐所以要理解這樣的重要涵意。所有的人都有角色﹐最後的結果是我們自己努力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