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擴大 10名香港學生在西藏被扣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6日訊】香港反送中持續發酵之際,10名香港大學生西藏被中共抓捕,引起外界關注。據報,目前他們已經全部獲釋,但按照中共的程序要接受調查,原因是他們發表了關於支持反送中等言論。

持續近3個月的香港反送中,至今仍然沒有絲毫緩和的跡象。香港大學學生會24號在臉書發文說,10名香港大學生西藏珠穆朗瑪峰大本營被大陸公安扣查,原因是他們曾經在社交平台上,公開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發布「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言論。

24號晚,香港大學表示,10名香港學生已全部獲釋,但是按照中共的程序,他們要接受調查。10人中包括8名港大學生、1名城市大學和1名科技大學學生。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說,中共抓捕香港學生,再次說明了它的鎮壓無孔不入,白色恐怖無處不在。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這個都是中共把它們那種鎮壓和迫害,從它們控制區內向外擴張、輸出的一種表現,這種現象越多越引起香港人民和海外各國的反感和對中共的認識會更加的清晰。」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說,香港反送中令中共恐慌,所以它以通過各種方式,對示威者進行圍追堵截。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這一次香港大學生在西藏被抓,也是中共試圖用這種方法,來向香港示威民眾釋放信號,無論你在什麼地方,它們都有辦法來對付。中共想要達到的效果就是讓香港人害怕,不敢支持運動,不敢參與運動。」

滕彪表示,實際上,中共達到的效果是反的,讓香港民眾更加清楚,《送中條例》的本質,就是中共可以以「莫須有」的罪名操控司法抓人。同時也讓國際社會認識到,香港這種抗爭,是應該得到支持和聲援的。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