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四中老師提議召開教代會被辭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6日訊】大陸海口四中老師賈瑞青最近在網上投訴,他代表民盟提議召開教職工代表大會,卻遭到當局辭退,甚至要強拆他住的房子。他表示,海口市教育界很多人都在貪污錢財,因此反對實行民主管理,因為加入民盟無法實現理想,目前他已退出。

海口四中老師賈瑞青在網上投訴,海口四中黨委書記兼校長尤斌在海口市教育局局長厲春、黨組書記汪娟唆使下,違法設立「海口四中黨政聯席會」,取代「海口四中教職工代表大會」,非法剝奪了全體教職員工和民盟海口四中支部等民主黨派參與校務管理的權利。他代表民盟提議召開教代會,卻遭到當局打擊報復。

原海口四中老師賈瑞青:「我是海口四中的老師,是中國民主同盟海口第四中學支部的宣傳委員,代表聯盟的要求呢學校召開教職工代表大會,對學校進行民主管理,結果呢學校和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市政府就對我進行打擊報復,辭退我,不給我發工資,養老金都沒有,甚至要拆我住的房子。」

賈瑞青表示,民盟海口四中支部的成員除了學校老師,還有一些工廠廠長,周邊破產的工廠很多,當初都是滿懷希望加入,因為只有民主管理才有公平正義,但是他們沒有活動經費和活動時間,不但沒有實現理想還一直被打壓,有人甚至被迫流亡海外,現在他已退出。

賈瑞青:「海口市教育界,從教育局的局長,到學校的校長,很多人都在貪污錢財,如果實行民主管理的話,他們就貪污不到錢財了,所以他們反對民主管理。民主同盟是國內合法的政黨,他們不允許參政議政,還有別的支部也受到打擊報復,都不敢說話了。」

今年6月,校長尤斌連續兩次派人驅逐住在宿舍區B棟的教師,不給補償,不作安置,作出拆樓決定的是「海口四中黨政聯席會」,當時賈瑞青被趕到街頭露宿。

中國民主同盟,簡稱民盟,是大陸排名第二的民主黨派,跟「中國民主促進會」等民主黨派被稱作是當擺設用的花瓶黨,平常默默無聞,一到每年「兩會」期間,就會被中共官媒拿來宣傳,大陸不是「一黨專政」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