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網絡歌曲遭網民質疑 李榮浩以出生論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6日訊】近期在大陸音樂選秀節目中擔任導師的知名歌手李榮浩,近日給學員選的一首網絡歌曲《你的酒館對我打了烊》引發熱議。雖然這首歌的難度很高,但有不少網民認為這只是一首「網絡歌曲」,難登大雅之堂,因此認為李榮浩幫學員選錯歌。對此,李榮浩25日在微博發長文反擊,不應該因為音樂的「出生」而斷定其「檔次」。

李榮浩最近在大陸浙江衛視競技類音樂節目《中國好聲音》(原名《中國新歌聲》)中擔任導師。在最新一集的節目中,李榮浩為所屬戰隊學員選擇了一首《你的酒館對我打了烊》。選手李凡一清脆的嗓音,博得了導師的認可,被李榮浩評價「好聽」。

節目播出後,有人覺得選手的聲音很好聽,但因為是「網絡歌曲」,有人說這首歌就是口水歌,有人吐槽這首歌很low,質疑李榮浩的眼光,所選的歌曲無法與唱片中的歌曲競爭,甚至網絡瘋傳「李榮浩推崇網絡歌曲」。

在節目播出的第二天,即8月25日,李榮浩在微博回應:「我說的是,只有喜歡或不喜歡的區別,我也有不喜歡的網絡歌,我也有不喜歡的唱片歌。但我絕不會因為我個人的不喜歡說只要是這個類型的都是垃圾。個人不喜歡是個人自己的事,沒必要一杆子全部拍死。」

他忍不住詰問:「看見一個人是壞人,難道覺得這世界上的人都是壞人嗎?都是個人主觀問題,任何事都一樣,個別人怎麼給我昇華成推崇網絡歌曲了?我什麼時候說網絡歌曲好了?」

李榮浩表示,他給學員選的歌自己很喜歡,而且歌曲難度頗高。因此,他回應網友對網絡歌曲的質疑:「是否一首歌只要出生在網絡,在網絡上被大家熟知,不管多少人喜歡就代表了低級?」

對於被過度解讀,李榮浩表示:「我接受批評教育和糾正錯誤,只是先看明白我的意思再罵行嗎?方向不對,罵錯了多傷和氣,這樣下去感覺下一步我是不是要毀了人類文明。吃飯去了。」

有歌迷紛紛留言力挺:「不理他們,好好吃飯。」「給力,希望那些過分解讀的人閉嘴吧。」「不要去理那些噴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們永遠支持你。」

據搜狐娛樂報導,網絡歌曲《你的酒館對我打了烊》的原唱陳雪凝是一位「00後」新星。年僅18歲的陳雪凝,2017年開始寫歌並在網絡發布,2018年4月首次推出過個人專輯。她在今年推出的三首新歌中,包括《你的酒館對我打了烊》和《綠色》兩首曾長期高居「Billboard」中國單曲榜Top 前10位。

被稱為「音樂才子」的李榮浩,具有令許多音樂人望塵莫及的履歷:22歲開始參與台灣歌手信等藝人的專輯製作,25歲擔任音樂總監,28歲從幕後製作人轉型歌手後,憑藉個人首張專輯《模特》奪得台灣金曲獎;31歲開啟第二次全球巡演……但是,這些成功的背後,他付出了與他的「家庭出生」相關的無數艱辛。

出生於安微一座小城的李榮浩,父母都是工人。1994年9歲時,他懇求家人為他買吉他,在軟磨硬泡了足足一年後,他才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把吉他——父親花100元人民幣買來一把木吉他,讓他如獲至寶。

在沒有老師教的情況下,李榮浩只能聽磁帶自學。因不懂指法與和弦,他摸索著尋找單音,兩三年後,他才知道還有吉他教材這種東西存在。後來,他終於找到了一位吉他老師,但一共上了三節課就放棄,原因是他發現自己在書上學的和老師教的差不多。

為了彈吉他,他從初二開始逃學甚至輟學,經常早上起來就拿著一天的食品,把自己鎖在屋裡彈,聽磁帶自學。高中畢業時,他去參加高考,第一次沒考上,第二次差一分,第三次卻陰差陽錯地錯過了考試時間。李榮浩放棄了同齡人循規蹈矩的生活。

雖然在今天的李榮浩看來,不參加高考是他人生中「最正確的一個決定」,但20歲時遭遇嚴重車禍,而瞞著家人的他出院後才得知,患重病三個月的父親已無力回天,離開人世;然後他又經歷北漂等連房租都交不起的日子。

因此,李榮浩在回應網絡暴力時,用自己的「家庭出生」類比「網絡歌曲」:「我出生在窮人家庭,但不管我多努力,被多少人認可,就註定我就是下等人、永遠無法登上大雅之堂嗎?」

前不久被李榮浩求婚成功的台灣女歌手楊丞琳,力挺李榮浩並轉發該微博。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