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香港警察開槍 還抓了12歲「暴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今日點擊】(3550-1)

提要
警察鳴槍示警 港府強調示威者襲擊在先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8月18日流水式集會,在香港應該是創造了奇蹟。流水式集會的概念,它還是在Be Water的背景之下,在香港警察明確以干擾的方式,就是明確故意的方式,只同意集會不同意遊行的背景之下,出現了170萬或者超過200萬,因為實際的狀況,很多人稱它是超過200萬。也因為是集會的方式呢,它在計算數字數據的時候,難度相對比較大,因為很多人根本進不了會場,這是當時的狀況。而這200萬人進入了維園又出維園,它叫輪迴式這種集會,也就把整個香港島就給占據了。

那天下大雨,如果拍下來的照片,很多照片你會看到呢,當時的狀況,很可能會超過6月16日當時200萬的大遊行。200萬大遊行它是按照一條街區,固定的遊行路線。但是18日不是,18日它就把周邊的,會場的中心周邊的路就全都占滿了,那是警察不同意遊行而出現的場面。警察一天沒出頭,所以創造的奇蹟,也就是在那個背景之下,非法占領街區,按照香港警察的話,非法占領街區那充滿了和平,充滿了那種平靜和人性的自然的表達,這是18日。

星期五8月23日是這個波羅的海,當年30年前叫波羅的海之路,200萬人參加長達650公里,波羅的海三國要求離開蘇聯,促成蘇聯崩潰的第一波。大概在它說在整個全香港出來21萬人,它原計畫需要4萬人,結果出來21萬人,全長走了60公里,創造了相當大的奇蹟。在整個香港地區,人拉人在不同的街區出現了,跟原來設定的三個街區,結果在不同街區都出現了人。

比較震撼的就在它的獅子山頭,估計就有千八百人,點亮了獅子山。而獅子山本身,卻不在當時他們計劃之內。而這種人鏈對於,在我印象中它不需要申請permit,不需要申請這種警察的不反對通知書。它既不是集會也不是遊行,而是人手拉手,不妨礙交通,不占據任何公共場合的,這個影響到其他人的生活,所以非常壯觀。那這是23日在香港發生的,同樣沒有警察,沒有暴力。

結果24日遊行,25日遊行,在不同的街區,而警察發了不反對通知書。警察發了不反對通知書,警察卻要求香港地鐵,港鐵,關閉遊行的主要的街區。為甚麼,說防止出現暴力衝突,所以這是完全對立的一種做法。甚麼叫出現暴力衝突,警察去清場就出現暴力衝突,而警察去清場是要讓人走開,而不是讓人給圈在那兒。那人走開就需要公共交通,可是呢他卻把地鐵給關閉了,那你就讓成想走都走不了, 對不對,這就是香港警察幹的事。這種做法呢是7月7日,一個多月前,7月7日在九龍遊行完了之後,幾千人去了旺角,在旺角發生衝突。結果兩個英國籍的警察的總警司,卻叫包抄式的這種清場,他不讓人走,而是圍起來去打那些抗議的人。

24日、25日,他重新用這種方法,一個多月之後呢,警察的操作的辦法也完全改變了。在抗議的隊伍中,裡面包括了上百個,警察本身扮裝的抗議者。警察裝成抗議者,為甚麼,他為甚麼要這麼做,他說呢是為了抓捕真正的那些暴徒的背後黑手。昨天抓了一個12歲的孩子,而抓這個孩子的警察穿的就是便衣,這就是香港警察做的事情。所以當你看到香港警察,看到新華社,你看到香港的中共控制的媒體,包括香港警察的發言人,痛斥暴力行為的時候,你會發覺暴力的源頭就是香港警察,暴力的升級是他所做的,一切他真實的做法,都是促使暴力升級

警察鳴槍示警 港府強調示威者襲擊在先

昨天呢香港警察終於開槍了,開了第一槍。這是蘋果日報的一段視頻,它講說大概兩天,星期六跟星期日,你可以看到抗議的人手裡拿著棍子,拿著鐵條甚麼樣的都有,但沒人知道他們是誰。網上曾經披露出一段警察跟這個抗議者之間的這種打鬥。說心裡話,抗議者的打鬥的行為的動作,相當專業,所以在我眼睛裡我覺得是相當質疑的。警察跟抗議者之間的打鬥,就像電影裡演的日本武士之間的打鬥,非常的像,拍的片子,你看跟電影裡的概念差不多。這些人打鬥的動作,都甚至某種程度上超過了7月21日,在元朗的那些白衣人。

那到了昨天,這是它出動了兩個水炮車,兩次使用了水炮車。等到晚上的時候為甚麼拔槍,等到晚上的時候呢,那應該是在它叫荃葵青還是在哪兒,是荃葵青,就在那麼一個地方。在街區裡面,大概有20幾個人跟7、8個警察之間,發生了直接衝突,20幾個人跟7、8個警察之間發生。我們看到的視頻,大概有7、8個視頻,它從不同角度在介紹。20幾個人拿著棍棒就把警察打跑,往後打,大概其中一個警察是看起來是倒地下,就是他在退的過程中自己倒地下。那另外2個警察,3個還是2個,就撲過來,把槍就拔出來了。當把槍拔出來了的時候,這個先後前後的動作的時候,你聽到非常清晰的槍聲,磅,就一槍。旁邊大概有,我看有2、30個記者,他拿槍衝著這些記者,你看不同的視頻,那些人都往後跑,立刻就往後退,那是很顯然的。

就我個人來講,我以為是警察被嚇壞了,但是用的是真槍,用的真正的是左輪手槍,放6發子彈。所以警察在過程中,這是一個濫捕的過程。這個小夥子跟女朋友走到這兒,遇到了警察,小夥子跟女朋友就靠著牆,結果那個警察上來就攔他,說他是幹嘛。然後你可以看到這是抓他,這是一個警察濫捕的過程,就是警察認為你是暴徒你就是暴徒,香港出現,基本出現這種場合。當出現這種場合和做法的時候,相應的出來,而抗議者是裡面又有警察自己裝扮。所以在這種前後的背景之下,完全是一種混亂的場面。其中另外一個比較有名的就是,小夥子已經,那個看也就20歲吧,打破了頭,已經給打倒在地下了,警察拖著他,拖在地下拖著,而且大概2、3個警察同時間還在打他。

這是德國之聲報的,香港警察鳴槍示警,香港政府強調說呢示威者襲擊在先。這個照片是顯示出,在整個衝突過程中的其中的一段,但是在整個港島,香港島,不同的地方都發生了相當激烈的衝突。抗議的人也是拿著棍子,拿著長棍子,拿著棒球棒,拿著這個鐵條,同樣是那樣,沒人知道他們是誰。在這種衝突的背景之下,包括香港立法會的議員,民主派的議員,其實很多都沒露面,因為正常遊行的人跟這樣的概念,基本是切割的,在過去時間裡我們看到基本是切割的。而作為香港警察,警察在責怪中,在媒體的宣傳中,把所有香港的抗議的人,反送中的人劃歸為一體。

我以為如此的混亂,只不過表現出生命善惡。裡面的真相的披露,你將會看到很多人,如果把他稱為人的話,很多人他在這個過程中,把自己的利益放在至上的時候,一切為自己的利益服務的時候,他真正背後的生命呢,你讓我說就是妖魔鬼怪,其實就這樣。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