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福建下月每人限購2KG豬肉 重回計劃經濟「糧票」時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今日點擊】(3551-1)

提要
福建下月每人限購2KG豬肉 重回計劃經濟「糧票」時代
汽車主機供應商資金鏈鍛斷 多家車企被迫停產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們通常說站在利益的角度看問題,你會看到他很愚蠢的說法,只要你要會解讀就行。一直有人說,濤哥你說說在加拿大多倫多,不是出現一群人開著藍寶堅尼,法拉利、藍寶堅尼去支持香港警察,支持香港警察,反對反送中,反對暴力,這是人說的,這人就那麼說的。

然後他們喊的詞跟別人喊的不一樣,澳大利亞的那些人呢,喊的是把他媽給拔光了,帶著他媽去了,媽媽的,一個字不落,四個字全給帶上了。人家開著藍寶堅尼就不一樣,開著藍寶堅尼罵的是窮,然後ABC的B,我不能給連在一起罵,罵人這個,很招搖的,到了多倫多市中心轉圈。溫哥華好像罵的也是這個,窮 ABC的B。你要往下講呢,說罵著罵著這話就不好罵了。後來據說國內就開始封他們帖子,就全給刪掉。

很多人都知道這個長城飯店,原來的天上人間,讓傅政華給收拾了。天上人間,15年前500元人民幣進去摸摸手,拉拉手,唱首歌,給人那女孩500元。它對面叫亮馬河,亮馬飯店,亮馬進去,300元可以帶走。亮馬,距離亮馬的大概150米有個小橋,叫亮馬河,橋頭上50元解決你生理問題。那你說是這50元便宜呢,還是你50元都解決生理問題,你占多大便宜啊。你到長城飯店500元拉著手唱首歌,你說是誰吃虧了?誰占便宜了?你說是誰有膽識,誰沒有品味?扯驢蛋嘛,沒跟你說這都胡來嘛,對不對。你到多倫多,你開著藍寶堅尼,開著法拉利,罵人家窮,充其量就是長程飯店裡那500元拉拉手。然後呢,你幹那事你也解決生理問題,你也得解決啊,要不然你光拉拉手管什麼用啊,你不就吊人家胃口嗎,到時候也急瘋了你,對不對,所以這些傻孩子窮孩子。我說傻孩子窮孩子,就是說你連點兒自己基本自己在幹嘛,他沒有認識。

福建下月每人限購2KG豬肉 重回計劃經濟「糧票」時代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蘋果日報:福建下個月每人限購2公斤豬肉,重回計劃經濟的糧票年代?你看,那糧票,糧票面票,很多人都沒使過,那我小時候都使過,所有票證都使過。太苦了,買豬肉,一毛錢豬肉,家裡買不起油,菜籽油都買不起,更不用說買花生油了。所以每到月底的時候,開支是月初吧,大概是,我忘了,開支是月初。到月底的時候那個星期,就去拿一毛錢去買豬肉, 肥的多一點,瘦的,那個刀磨得可快了,瘦的少一點,薄薄的一層跟紙似的。一毛錢豬肉,回家吵菜吃。炒那個,煉出那個油渣子來,還希望老爹煉油渣的時候,還稍微留點油星,別炸糊了啊,炸糊了不好吃。這就是當年,就這麼過來的。

它講內地到香港的活豬供不應求,鮮肉價,零售價,從90港幣已經升到120港幣,30%。到今年底明年,說估計豬肉會很貴的。養豬第一大國的中國,今天內地政府揚言,要打響肉價保衛戰。肉價保衛戰,非常荒謬,肉價保衛戰。所以你想想,你就現在,我不知道長城飯店還有沒有,亮馬還有沒有,那地方也是肉價保衛戰。你真正明白的話,很令人難以表述的狀況。這段故事的出來很簡單,是莆田市荔城區發出通告,9月6日開始,要憑身分證,每人限購,每人每個月限購4斤豬肉。剛才有個朋回答,在推特上回答,說濤哥家裡就是從莆田來的,現在豬肉30多元一斤,30多元一斤,那就是將近70元一公斤,他說是有得賣。這個限購豬肉的概念呢是叫平價豬肉,是黨,習大大關懷我們,價格比外頭低,比那30多元低。

笨蛋,我就說笨蛋,說其他30多元豬肉可以買得著,當限購豬肉出現之後,中間出現一個月的相互的交割期,等到後面你給50元買不著豬肉,市面上只有你憑票,你現在肯定不會發豬票對不對。你現在地震了,那孩子們從那個樓上跑出來都得刷臉對不對,那刷臉多給勁啊。拿著iPhone手機刷臉,你買豬肉,這是今天的中國。你想像過這中間的含意嗎,拿著iPhone手機刷臉買豬肉,這是天大的笑話,這是天大的笑話。所以當一旦出現限量供應的時候,這是重回經濟,叫什麼計劃經濟。

什麼叫計劃經濟,黨關懷到你吃飯、喝水、上廁所、用手紙。手紙限量供應,我不開玩笑的,共克艱難時刻,怎麼克呀,不就得從你嘴裡克啊,對吧。手紙那多浪費資源啊,用其他問題解決,其他的辦法解決。我個人小時候這都是生活經歷。

這條消息相當震動的,是真的,是假的,會怎麼樣,那現在就這麼出現了。在我眼睛裡如果一個地區出現的話,那它會以這樣的方式,如果持續沒有豬肉,跟美國的貿易戰打到這分上,持續沒有豬肉的話它會蔓延對吧。它的概念就是,習大大關心你們,關心的結果只要延續一個月到兩個月,所有的豬肉你都得刷臉才能買。那iPhone如果人家給斷了貨的話,就得拿華為刷臉。如果安卓系統不給的話,華為的臉也不好刷了,不開玩笑。

汽車主機供應商資金鏈鍛斷 多家車企被迫停產

這都是剛剛發生的事情,汽車主機供應商的資金鏈斷裂,多家汽車企業被迫停產。心臟沒了對吧,發動機沒了。汽車主機供應商叫國威科技,資金鏈斷裂,已經破產,拖欠5000人的薪水6個月,負債10億元人民幣,挺邪門的。那汽車人人都有汽車,這買賣應該多好啊,那怎麼會連做心臟的,有錢人的工資拖欠6個月發不出來,你說這是什麼國度,想不通。大眾、長城、海馬、東南、吉利、眾泰,14個主機廠,14家主機廠被迫停產。唯恐出現社會現象,所以國資委出面了。我自己說就是笑話,基本就是笑話,這是一種已經在貿易戰中,反應到最民生的過程。

然後它提到了一些,就國威科技成立1996年,老牌的主機廠,經營範圍不含發動機,但配件很多。它就提到了當年的狀況,然後提到了說,財新網講,國威科技的虧損早已顯露,那當很多離職的員工高達,在當地高達了1000千人,所以管理如何,這個如何那個如何,就是全都是問題。而我自己的以為呢,這樣的消息出來之後,那些人已經吃不上飯了,那都是工人來的,普通家庭,那些人已經沒有錢了對吧,那你豬肉現在也限購了。它顯現出來的就是,一年的貿易戰,已經直接影響到現實環境中普通的人。當影響到這一步的時候,在相當程度上,基本它是無力迴轉。有人說,中國人多所以好辦事,這個權力集中,那船大。是, 沒錯,平常打不沈它,但沈了呢,也沒東西能夠撈起的。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