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貿易戰現緩和跡象 美股收漲

在美國總統川普週一透露:中共方面主動給美方打電話,急於重啓談判並願意再給雙方機會之後,美國股市應聲大漲,道瓊斯與標普500漲幅均超過1%,納斯達克也上漲超過0.8%。受貿易戰影響,香港股市週一一度重跌逾900點,在川普宣佈美中恢復談判後,跌幅顯著收窄,收市時跌499點,跌幅達1.91%。

美土聯合行動中心成立 設敘利亞北部安全區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週一表示,土耳其軍隊將很快進駐敘利亞北部的安全區。在過去三年中,土耳其已經兩次對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武裝發動攻擊,爲避免雙方再次交火,美國與土耳其達成協議,在敘利亞北部建立安全區。上週末,美土兩國的聯合行動中心已正式成立。

核武滅颶風? 川普:又是假新聞

美國媒體針對川普總統的假新聞層出不窮。週日,新聞網站Axios報導稱,川普提議用核武制止颶風,更有一些媒體跟風轉載。週一,川普總統不得不在推特上澄清,Axios的報導非常荒謬,他從未說過類似的話,又是一條假新聞。

西班牙軍機墜毀 一飛行員喪生

週一,西班牙空軍的一架C-101教練機在地中海墜毀,機上飛行員已確認遇難。空難原因還在調查中。這是西班牙在兩天之內發生的第二起空難。週日,西班牙馬略卡島一架小型飛機與直升機相撞,造成7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