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金援滅火 巴西總統:意圖使亞馬遜歸國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為協助亞馬遜森林滅火,七國集團(G7)領袖26日同意釋出2000萬歐元協助滅火,不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質疑此舉意圖使亞馬遜歸屬於國際,國防部長席瓦則稱不影響國家主權,但認為國際反應「過於誇張」、「批評太強烈」。

巴西旱季森林火災頻繁,今年1月至8月在亞馬遜法定地區(Amazonia Legal)發生超過7萬5000起森林火災,與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84%。

近1個月以來,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先是質疑INPE的數據,又在沒提出任何根據的情況下,指控非政府環保組織(NGO)可能參與這些火災,以轉移政府削減移撥資金給NGO政策的注意力。環保人士則指責波索納洛鼓勵礦工和伐木工人,故意釀成火災,非法開發土地。

森林大火也影響巴西鄰國玻利維亞,為控制境內的大火,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願意接受國際援助,以撲滅奇基塔尼亞(Chiquitania)地區的火災。

8月26日在法國西南部比亞里茲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最後一天,集團國家領袖宣布釋出2000萬歐元,協助撲滅亞馬遜森林大火,大部分金額將用於派遣飛機滅火;並支援一項由聯合國在9月發布的中期植樹造林計畫。

法國總統馬克龍曾多次表示,亞馬遜是地球的共同財產,所有人都參與其中,但法國的感受更深,因為法屬圭亞那在亞馬遜地區。

波索納洛則在網路上發言,質疑G7國家背後真正意圖,是讓亞馬遜領域歸屬於國際,「仿佛巴西是一處殖民地或一處無人的土地。」

巴西國防部長席瓦(Fernando Azevedo e Silva)則歡迎國際援助,並表示不影響國家主權。但席瓦認為亞馬遜大火的國際反應「過於誇張」、「批評太強烈」。他表示,已派遣4萬3000名武裝部隊和空軍飛機前往亞馬遜法定地區滅火,以色列也將派遣飛機協助撲滅亞馬遜森林火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