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程導彈部署亞太 日本還是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美國8月2日正式退出《中導條約》後﹐防長埃斯珀隨後表示﹐期望盡早在亞洲部署陸基中程導彈。未來﹐美國有可能在亞太哪些國家和地區部署這些導彈﹖日本台灣成為討論熱點。

美國8月2日正式退出《中導條約》﹐隨後表示要盡快在亞洲部署陸基中程導彈。

一般認為﹐最可能的部署地點是美國重要軍事基地關島。至於其它盟友﹐華府智庫學者葛來儀(Bonnie S. Glaser)預測﹐最可能的是日本

哈德遜研究所訪問學者 長尾賢﹕「日本歡迎美國加強區域安全承諾﹐但同時日本有非核武政策。因此日本需要改變這一政策﹐如果美國要在日本部署核武器。」

要讓日本多數民眾同意放棄非核武政策並不容易。不過有專家認為﹐中共的威脅﹐正迫使日本政府與社會﹐開始重新思考這一政策。

至於美軍導彈是否會直接部署台灣﹐專家認為機率不高。未來台灣更可能建立自己的導彈系統﹐並與盟邦合作﹐打造新的嚇阻體制。

戰略和預算評估中心研究員 Timothy Walton﹕「說到台灣﹐美國可以和其它區域盟友合作﹐部署這樣的導彈系統﹐以及其它空基﹑海基﹑陸基系統﹐甚至從馬里亞納﹑日本﹑韓國﹑菲律賓等基地﹐派遣部隊幫助台灣﹐如果台灣受到中共入侵。」

專家認為﹐美軍導彈部署亞太將是一個長期過程﹐討論才剛開始。同時﹐這也是有效方式施壓中共﹐迫使其考慮加入新的導彈約束框架。

哈德遜研究所亞太安全項目主任 Patrick Cronin﹕「防長至少已提出這個問題﹐並納入計劃﹐這很正確。讓北京知道我們有他們不喜歡的選項﹐並非壞事。因此﹐(他們)可以選擇進行對話和談判﹐而不是讓我們朝目前方向走下去。」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