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村官騙低保鬧出笑話 兒子比爹大三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重慶市某村書記給兒子偽造申報材料,騙取低保金長達9年。近日,事件曝光,外界發現這名村書記偽造兒子的年齡鬧出笑話,兒子比爹還大了3歲。

據陸媒26日報導,重慶市綦江區三江街道復興村原黨支部書記羅玉良騙取國家低保案,近日遭到當地紀委監委查處。

2009年,三江街道轄區企業破產倒閉,下崗工人批量辦理城鎮職工低保,時任復興村黨支部書記的羅玉良便想趁機為自己的兒子辦理低保。

他找到時任三河街社區主任的張正平幫忙,聲稱自己有親戚生活困難,想辦理低保,張正平一口答應。

其實羅玉良口中的「親戚」就是他的兒子羅雅心,為了騙取低保金,羅玉良煞費苦心地偽造了一整套兒子的申報材料。

他為了偽造兒子的年齡,將兒子身份證和戶口本複印件中出生年份「1983」中的「8」用數字「5」粘貼覆蓋,二次複印後作為申報材料提交。於是,兒子羅雅心的年齡變成1953年,比他爹羅玉良(1956年出生)還「大」了3歲。

羅玉良為兒子成功辦理低保後,騙取低保金長達9年,共計33900餘元人民幣。

2018年7月,重慶市綦江區對享受低保的人員實行系統化管理,眼看事情就要敗露,羅玉良主動找到當地紀委交代了騙取低保的經過,並退回違規領取的低保金。羅玉良也受到處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