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再釋詭異信號 商務部官員言論遭全網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隨著美中貿易戰再度升級,中南海氣氛越發詭異,中共黨內廝殺也公開化,各類論調不斷冒出。近日,中共商務部官員宣稱,貿易戰打到現在,對中共來說「到了最舒服的階段」。此言一出,引發一片嘲諷。不過,相關言論26日已被陸媒及社交媒體封殺。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6日在G7峰會期間表示,相信中方想達協議,但他只會簽一份公平協議。他還強調,中方若不願平衡貿易關係,就永遠不達協議。

當天早些時候,川普向媒體透露,美方貿易團隊接到中方電話,要求回到談判桌。美中貿易會談的前景對中美及全世界都是積極的,習近平明白,這將對中國有益,對美國有益,對全球有益。

川普還說,「從來沒有從中國得到過10美分的美國,將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得到超過1000億美元的關稅,因此,我認為,他們非常想要達成協議。」

川普23日將約5,5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稅率再上調5%,並下令美國企業準備離開中國。以回擊中方當日首先升級對美75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此舉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中新社官微25日消息說,中共商務部研究院對外貿易研究所所長梁明認為,「貿易戰打到現在,對中國來說是漸入佳境」,可以說「到了最舒服的階段」,「中國將創造以少勝多的貿易戰典型案例」。

截至8月26日,梁明相關言論幾乎均被大陸媒體及社交媒體封殺。(網絡截圖)

作為「經濟領域的專家」的梁明,曾是央視等中共官媒的座上賓,其公開發出這樣的言論,立即引發網民一片嘲諷:

「專家說這話的時候,可能從路邊洗頭房出來,還處在飄飄欲仙狀態。」

「至於深夜裡緊急聯繫美國貿易代表,要求重新回到談判桌上這一段,可以忽略不計。」

「貿易戰到了令中國人最舒服的階段,中央帶頭過緊日子,憑證限購豬肉2公斤,食品價格飛漲,喜迎中秋和建黨70年。」

「對梁明而言可能舒服,可以高枕無憂享受特權階層的諸多好處,只要動動嘴皮子,就能讓14億國人為他們的錯誤承擔後果。不如讓他更舒服點!把這個新聞譯成英文,轉發給川普總統。」

另外,網上還有一篇題為「梁明,已經突破專家的底線了」網文說,梁明誤導廣大民眾,讓大家真的以為形勢一片大好。難道他真的不知道中小企業的壓力有多大嗎?特別是做WM行業的企業,上半年過的是什麼日子?各行各業的壓力到底有多大,消費能力被壓縮到了什麼程度?這些都是有數據的呀!

截至8月26日,梁明相關言論幾乎均被大陸媒體及社交媒體封殺。

梁明的上述言論,由官媒傳出,從側面印證了隨著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中共高層分裂與權斗已經公開化,各類論調不斷冒出。

中共高層分裂與權斗公開化

8月26日,劉鶴現身重慶發聲,向美國示好;中共黨媒卻密集發文批美,與劉鶴不同調;川普當天透露,北京週末兩次打電話,要求恢復談判;中共外交部與《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隨即否認川普說法,川普隨後明確是劉鶴來電。

而習近平同日以中央財經委員會主任的身分,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議。貿易戰理應是會議主要議題。詭異的是,會議通報中隻字未提貿易戰相關字眼。

自貿易戰去年開打以來,種種跡象顯示,隨著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中共高層分裂與權斗愈發激烈。多方報導披露,今年4月底5月初,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在北京進行第10輪談判,雙方準備簽署協議了,但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江派常委韓正跳出來全面反對這個跟美國達成的協議。

隨後,江派常委王滬寧操控中共文宣系統煽動反美、批「投降派」、為「厲害了我的國」翻案。從中美貿易談判中突顯中南海高層激烈內鬥,高層對貿易戰也不斷傳出兩個聲音。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