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Brain推出新分析工具 聚焦因果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企業需要了解因果關係:有人做X,增加了銷售額,或有人做了Y,銷售額卻下降。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轉向分析。但ClearBrain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穆罕默德(Bilal Mahmood)說,現有分析平臺並不能準確地回答商業因果問題。

如今,每個分析平臺都立足於基本關聯模型,穆罕默德說,這是典型的相關性大於因果關係的問題——你可以使用資料來推論行動和結果相關,但無法直接繪製因果關係。

這就是ClearBrain用其新「因果分析」的工具所要嘗試解決之問題。正如公司在博客中所說,「我們的目標是使運行統計研究的過程自動化,並構建第一個大型因果推理引擎,讓團隊衡量每個行動的因果效應。」

你可仔細閱讀這篇博文以獲得更多細節,但其要點是,穆罕默德和他的團隊稱,他們可以繪製準確的因果關係,而其他人則不能。

去年,ClearBrain正在使用人工智能來改進定位,但穆罕默德說,公司根據客戶需求構建了新的分析技術:「人們不僅想知道誰將轉換,還想知道為什麼,是什麼導致其這樣做。」

因果分析工具目前可供給早期用戶,計劃於10月全面推出。他說,將有一些不同的定價層,但他們準備免費提供給許多初創公司。

此外,ClearBrain本週還宣布,已從Harrison Metal和 Menlo Ventures兩家創投公司獲得額外200萬美元的資金。

──轉自《大紀元》(記者林達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