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聯合聲明挺香港 重申《中英聯合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8日訊】週一,七國集團峰會發表聯合聲明關注香港,支持《中英聯合聲明》,呼籲避免暴力。美國、法國和英國領導人發聲支持香港的繁榮和穩定,呼籲冷靜處理香港問題。

週一,七國集團峰會以法、德、英、意、日五種語言發表聯合聲明,重申《中英聯合聲明》的重要性,呼籲避免暴力。

法國總統馬克龍:「七國集團峰會重申,關於香港的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的存在和重要性,並敦促避免暴力。」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在G7峰會期間與印度總理莫迪時透露,中共副總理劉鶴週日致電美方,希望繼續貿易談判,並希望保持冷靜。

川普表示,希望中方也能冷靜處理香港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爲(中方)信息對香港問題也有幫助,確實是這樣,我認爲這使香港更容易做一些事情,我認爲習主席會爲香港做些事情,我確實認爲(中方)的信息是很好的信息,關於香港(問題)最終結局的良好信息。」

據英國廣播公司週一在推特上發佈的視頻,英國首相約翰遜在七國集團峰會上表示,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和美國的領導人對香港情況表示「深切關注」。

英國首相 鮑里斯·約翰遜:「七國集團都希望支持一個穩定和繁榮的香港,我們也都支持『一國兩制』的框架。」

約翰遜強調,G7成員國都希望看到一個穩定繁榮的香港,他將繼續致力於維護香港「一國兩制」。

而中共外交部週二聲稱,北京堅決反對七國集團峰會關於香港的聲明。

中共此前多次辯稱1984年12月19日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是歷史文件,不具有現實意義和約束力。但眾所周知,《中英聯合聲明》明確規定,香港「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政策「在五十年內不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