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在野黨發聯合聲明 要合作防止無協議脫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8日訊】英國多個在野黨週二舉行會談,擬進行多黨派合作,共同以通過立法或對政府發動不信任投票等方式來阻止英國政府無協議脫歐

據路透社報導,英國工黨27日與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 SNP)、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和綠黨(Green Party)等其他在野黨派舉行了會談。這次會談的主要議題是如何共同阻止英國政府在今年10月帶領英國無協議「硬脫歐」。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主持了這次會議。

會議結束後,與會的在野黨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宣布各在野黨派同意發起共同的緊急行動,「尋找避免無協議脫歐的實際方法」,可能會採取敦促立法或發動不信任投票等行動。

英國國會下週將結束夏季休會而重開議場。新擔任英國首相的鮑里斯•約翰遜就職後已公開表態,無論是否能夠與歐盟達成協議,英國政府都要在10月底帶領英國離開歐盟。

就在上述在野黨謀求聯合阻止英國無協議硬脫歐的同時,脫歐黨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卻敦促強生選擇無協議脫歐。

法拉吉表示,如果強生選擇無協議脫歐,脫歐黨可能在下次選舉與保守黨締結互不侵犯條約,以協助保守黨度過選舉危機,否則英國保守黨將在下次的選舉中面臨脫歐黨的挑戰。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