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薩達姆待遇相同?美軍製作中共武器裝備撲克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8日訊】近日美國陸軍訓練及戰略思想司令部(United States Army Training and Doctrine Comman)對外承認,美軍已經製作了印有中國(中共)軍事武器裝備的撲克牌供士兵使用,以便他們能夠在玩紙牌的遊戲中輕鬆熟悉這些武器裝備的外觀及性能。類似的俄羅斯和伊朗武器裝備版本也在製作中。

美國陸軍訓練與條令司令部(TRADOC)發言人梅根(Megan Reed)告訴媒體,已印製好的「中國武器撲克牌」上,印有中國式榴彈砲、坦克、反坦克導彈、作戰工程車輛等軍備武器的外觀,還標註了這些武器裝備的性能及相應的軍事術語,有助於訓練美國軍人識別這些軍備。俄羅斯及伊朗武器裝備的版本也在推進之中,預計將會在今年稍後時間推出。

據梅根介紹,作為培訓下一代士兵和指揮官的工具,TRADOC開發的這種「軍事設備識別培訓卡」上,繪製了「國防戰略中確定的幾個國家使用的裝備和武器系統」,主要用於協助士兵識別戰鬥車、裝備及其性能。預計每一版本的訓練卡撲克牌將生產大約33000套,美國軍隊的指揮官可以通過當地的培訓支持中心索取。

有港媒引述軍事觀察人士指出,2003年美軍出兵伊拉克期間,美國政府也曾設計繪製了薩達姆政府成員頭像及名字的「通緝令撲克牌」,用以幫助軍隊識別並熟記他們的面貌。

此前,美軍陸軍航空隊(美國空軍前身)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也曾在其撲克牌卡片上繪製了德國和日本的戰鬥機、轟炸機等軍事裝備。

有分析認為,美軍把中共軍方的武器裝備印上撲克牌,意味著美軍已把中共軍隊與薩達姆等獨裁政府視為同類,是美國當前最危險的敵人。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