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今天的新聞簡訊。

接受援助有條件 巴西總統馬克龍先道歉

週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表示,法國總統馬克龍必須收回他在G7峰會上的冒犯言辭並道歉,否則巴西將拒絕國際社會對亞馬遜野火的救援。馬克龍曾在G7峰會期間,稱博索納羅是個「撒謊的人」。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發推文對博索納羅表示全力支持,並稱讚博索納羅爲亞馬遜救火及巴西人民所做的辛苦付出。

美國俄克拉何馬州法官週一判定,美國強生公司以欺詐手段推銷阿片類藥物,導致近年來該州阿片類藥物被濫用,並致人死亡,判其支付賠償金5.72億美元。這是在近2000宗類似案件中,第一宗得到判決的訴訟。從1999年到2017年,已有40萬美國人因過量服用阿片類藥物死亡。

有望重新組閣 孔特或再任意大利總理

週二,意大利五星運動及左翼民主黨聯盟的組閣談判出現積極跡象,雙方或有望組成新的聯合政府,如果組閣成功,來自五星運動的孔特,將會繼續擔任新的意大利聯合政府總理。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發推文,稱讚孔特有潛質,並且與美國關係很好,希望孔特能繼續擔任意大利總理

18次完成太空補給 SpaceX龍飛船成功返航

在太空駐留一個月後,美國SpaceX公司的龍飛船已於美東時間週二下午4點21分,降落在距離加州長灘約300英里的太平洋海面上,順利完成了該公司爲美國宇航局執行的第18次太空補給任務。龍飛船還同時帶回了重達2700磅的太空科學實驗成果,以及一部記錄國際空間站生活的珍貴影響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