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天訪談】破壞大紀元報箱 多倫多男子被控罪 紐約持續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8日訊】本台持續關注報導的,有人蓄意破壞大紐約報箱的事件,有了新的進展。紐約警方目前通知了大紀元發行人員,領取報警報告。而在多倫多,已經逮捕了破壞當地報箱的嫌犯,起訴他刑事破壞財物罪。本期的《曉天訪談》,帶您關注。

 

曉天訪談》主持人 陳曉天:大家好,歡迎收看《曉天訪談》。我們此前持續報導的,大紀元時報在紐約的投幣報箱,被人蓄意破壞,引起很多民眾的關注。我們也獲悉,這一輪針對大紀元報箱的破壞行動,不僅僅出現在紐約。在加拿大多倫多,也出現了類似情況。最新的消息是,涉嫌破壞多倫多報箱的嫌犯,在8月26日被警方逮捕。我們來聽資深記者朱峰當天發自現場的介紹。

朱峰:這裡就是位於多倫多yonge和Finch街交界的大紀元報箱。今天早上8:30,嫌犯Fabio Guerreri試圖從這裡盜取大紀元報紙,並欲將報紙扔到旁邊的垃圾箱時,被警方當場抓獲。警方透露,當警察出示證件表示要逮捕他時,嫌犯試圖逃跑並與警察發生了肢體衝突。最後警方制服了他,並逮捕。

警方透露,自3月以來,嫌犯Fabio Guerreri涉嫌多次故意破壞報箱,包括偷報、往報箱裡扔垃圾、用污穢物塗抹報箱等。

《曉天訪談》主持人 陳曉天:嫌犯被捕後,他面臨什麼指控呢?我們來聽聽警方的說法。

多倫多警察局32分局探長Corey Jones:「他被判5000元以上的刑事破壞財物罪(Mischief),涉及3月起至今的多起事件,案件的詳情將在以後的庭審中披露。」

《曉天訪談》主持人 陳曉天:8月26日下午,嫌犯被押送到安省刑事法庭進行保釋聆訊。保釋聆訊的情況如何呢?

朱峰:保釋聆訊於下午3:25開始,一共進行了10分鐘,當檢控官提出不得觸碰大紀元報箱的保釋條件時,嫌犯Fabio Guerreri當時做了保證。

朱峰:嫌犯當天獲得保釋,下一次出庭日期是9月19日。

《曉天訪談》主持人 陳曉天:在保釋期間,嫌犯如果違反了保釋條件的話,會面臨更多刑事控罪。

多倫多警察局32分局探長Corey Jones: 如果他違反了保釋條件(碰觸大紀元報箱),他會再次被捕並被控违反保釋條件的罪名,所以他將面臨更多刑事控罪。

朱峰:嫌犯Gurrreri走出法庭時,記者追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他帶著墨鏡並試圖躲避鏡頭,他對記者說你們認錯了人。

朱峰:多倫多警察局32分局探長Jones表示,刑事破壞財物罪的最高刑期是10年監禁。

《曉天訪談》主持人 陳曉天:謝謝朱峰。紐約這邊,案情也有一定進展。法拉盛109警局透露,警方正在加緊調查,並通知大紀元報案員工到警局領取報案號碼。

《曉天訪談》主持人 陳曉天:田先生您好,今天您來到法拉盛109警局,是來做什麼?

紐約大紀元發行人員 田耘海:前兩天,我們剛報了案,就是有人損壞我們報箱的事。警察告訴我們來取這個報案的號碼。

《曉天訪談》主持人 陳曉天:警方有沒有表示說,他們現在正在做什麼樣的行動呢?

紐約大紀元發行人員 田耘海:警方正在通過各種線索,正在偵破這件事情,具體現在還沒有結果。

《曉天訪談》主持人 陳曉天:據大紀元發行部門主管介紹,在警方介入、媒體不斷揭露之後,法拉盛地區已經沒有再出現破壞報箱的情況。不過,在華埠唐人街,還有蓄意破壞報箱的現象。

紐約大紀元發行主管 孫子龍:他們的主要表現呢,就是把那個報箱的芯,用塑料一樣的東西塞進去。還有就是破壞鎖,他們用一些金屬的東西,把鎖塞住。還有更惡劣的,是用動物的糞便,往報箱上抹。

《曉天訪談》主持人 陳曉天:即使面臨這麼多的困難,大紀元發行人員都表示,將一如既往、準時準點地為讀者送上最新的報紙。我們來聽聽他們的心聲。

紐約大紀元發行主管 孫子龍:我們想告訴讀者,即使是這樣,我們的司機們(發行員工們),他們也不會氣餒,會一如既往地、按時地,把報紙送給大家。

大紀元時報紐約報社發行人員 魏利生:雖然發生有的報箱被堵事件,但是呢,希望讀者們,看到這個報箱被堵了,就去下一個報箱投幣,希望大家能諒解,一旦出現這種事情,我們會馬上去修,希望你們能夠繼續支持大紀元。

大紀元時報紐約報社售報人員 李女士:19年來,我們這樣無私地奉獻,希望大家能夠支持我們。我們會做出更好的報紙,把更真實、更多的內容給大家,了解真相。

《曉天訪談》主持人 陳曉天:謝謝你們!感謝收看本期的《曉天訪談》,歡迎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給我們留言,表達您的看法,下期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