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樓逃跑10年後 中共一法院副院長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8日訊】8月27日上午,中共湖南益陽監委發布消息稱,涉嫌職務犯罪的市中院原副院長李勝林主動投案,正接受監察調查。據報,李勝林曾兩度逃跑,其中一次是跳樓逃跑,事後遭通緝,直至10年後才投案。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湖南益陽中院原副院長李勝林,出生於1951年10月,是益陽市赫山區人。1998年擔任市中院副院長,2006年5月退居二線。

據陸媒報導,李勝林曾於2008年協助中共紀委調查時逃脫,次年4月1日被「雙規」時,再次踢窗跳樓逃跑,被中共公安部發出全國B級通緝令。10年後,即2019年8月19日,李勝林主動投案

報導說,李勝林出逃一個月後,被益陽市紀委開除黨籍,官方證實其涉嫌經濟犯罪。通報稱,李勝林在任時,其利用職務之便,大搞權錢交易,採取各種手段收受賄賂,數額巨大。

李勝林逃跑的細節也被曝光。據益陽市紀檢系統知情人士說,李勝林被「雙規」,關在一家賓館接受調查,當時他說要上廁所,把水放得嘩嘩響,突然把門拉開就往外沖。跑到走廊盡頭,有一扇窗擋住了去路,他抬腳踢開窗戶,跳下樓跑掉了。

而這已經是李勝林第二次逃脫。事發前一年,即2008年,其因牽涉某一案件被中共紀委叫去談話卻突然失聯。事發後,益陽市委成立了追逃領導小組:公安局發布通緝令,懸賞5萬元人民幣追緝他。

除此之外,公安部也發布B級通緝令,稱李勝林是在湖南省檢察院偵辦受賄案件時潛逃,決定在全國範圍內實施抓捕。但警方始終也沒抓到人。直至10年後,已經年近7旬的李勝林才自動投案自首。

益陽市外宣辦還證實,李勝林的妻兒也牽涉進受賄案中被刑事拘留。其子名為李雲是律師,出生於1977年。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