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肚皮發暗號?香港議員又找到「外國勢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8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近3個月來,中共一直聲稱有外國勢力介入。而親共的香港建制派議員,將香港外籍網紅肚皮上抓癢的動作,視為向示威者發暗號引嘲諷後,建制派議員又因滿街找「外國勢力」,鬧出了不少笑話。

截止8月28日,香港反送中已經持續80多天,親北京的香港建制派,每每發現有外籍人士在示威現場時,都會給他們打上「外國勢力」的標籤。但後來證實,許多在場的西方人物,實為外國傳媒記者或社交媒體人物,甚至是外籍警員。

最新的一例是8月25日,民建聯葛珮帆在臉書上傳了一個新聞截圖,並稱「暴徒指揮是外國人?!和陳志全有商有量?!」指民主派陳志全和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24日在九龍灣與一個英語人士交談,是與「外國勢力」指揮交流。

但香港網民稱,與陳志全、譚得志交流的那一位英語人士並非什麼「外國勢力」,而是外籍警察。葛珮帆發帖約一小時就將帖文刪除。

蘋果日報26日稱,或者是因為香港速龍小隊並沒有編號的關係,就連葛珮帆也無法辨認是否是警員,因此誤將一名在九龍灣執勤外籍警察當作「外國勢力」。

報導還說,其實24日同場,還有兩位「外國勢力」,其中包括懷疑是6‧12當日指揮警員發射催淚彈的總警司莊定賢(David John Jordan)。

7月中旬,居住在香港的外籍網紅Hong Kong Hermit(簡稱HKH),被親共的香港建制派議員蔣麗芸,當作介入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外國勢力」,並把他在肚皮上抓癢的動作,視為向示威者發號施令的暗號。

對於自己被稱為「外國勢力」,HKH在網上貼文稱:我在做現場串流時在腰圍的贅肉(muffin-top)上抓癢,現在已經成為外國勢力介入的證據。

他嘲笑說:試想想有人跟你說,「每次示威都看到你,就像有人說,終於抓到你了,而我只是一直為我的推特做現場串流報導,噢,不,我的身分被揭穿了。真笑死人。」

圖為香港建制派議員蔣麗芸將一名外籍香港網紅當作了「外國勢力」。(網頁截圖)

近期,「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宣布去信聯合國祕書長,指控美國參與了香港反送中運動。他們展示的兩項證據,其一項就是近日建制派圈子中廣傳的一張相片。

照片顯示,一群人夜晚在公園聚集,他們認為這是美國在港「訓練中心」的活動。

對於「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此舉,香港傳媒人梁文道刊文嘲諷:「如果不是『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諸君表情如此認真,整個記者招待會的場面又這麼莊嚴,我還差點以為這是一個鬧劇。」

「想想看,美國花了這麼多人力物力在香港指導和組織示威者的行動,居然連個祕密聚會的場地都沒有,搞到要和大媽搶公園開培訓班,這難道不是一個喜劇片裡面才會出現的情節嗎?」梁文道說。

另外,此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政治組主任伊朱麗(Julie Eadeh),與「香港眾志」核心人員黃之鋒、羅冠聰等人正常會面,也被中共指控是美國介入香港事務的證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回應說,美國外交官不僅會見了政府官員,也會見反對派抗議者,我們的外交官正在做她的工作。」

發言人還譴責中共是一個「流氓政權」。她說:泄露美國外交官的私人信息、圖片、他們孩子的名字,這不是正式的抗議,這是一個流氓政權會做的事情。

自香港反送中以來,中共和港府則聲稱反送中運動「有外國勢力介入」,但卻提不出任何可信證據。

香港民主派曾多次要求特區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這次反送中運動的始末,甚至要求政府徹查是否有外國勢力介入,但都被林鄭月娥政府拒絕。

有分析稱,這次香港反送中以「去中心化」、全民參與的模式與港府抗爭,令港府和北京十分頭痛,因為找不到牽頭人,想打壓也找不到對象。

目前,中共和港府縱容警黑勾結暴力鎮壓示威者,引發國際社會強烈關注,美、英、法、日、加拿大、歐盟等國紛紛聲援港人對自由民主的追求,並警告中共勿動武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