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臺灣文化節呈現臺越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8日訊】近日,加拿大多倫多臺灣文化節在湖濱中心舉行,本屆文化節主題為「越愛臺灣」,希望藉由藝術展覽、音樂、美食等介紹臺灣以及越南的傳統文化。

加拿大臺灣文化節起源於溫哥華,至今已邁入三十週年,文化節執行總監吳權益介紹,今年的文化節展開了與越南的文化對談。

臺灣文化節執行總監 吳權益:尤其是早期,嫁到臺灣的越南女性,還有後來到臺灣居住的新住民,都在臺灣建立深厚的關係,所以從這個對話裡面,或許可以帶給加拿大,我們這個多元文化族群,有一些反思,透過文化的對話,看看我們可以為加拿大做些什麼。

2019年臺灣文化節帶來現場音樂表演、視覺展覽、臺灣越南美食、電影欣賞、臺灣書店等,讓多倫多民眾近距離體驗臺灣以及越南文化。

臺灣文化節執行總監 吳權益:我們還有一個醬油實驗室,讓大家去品味一下什麼叫做好醬油;我們還有一些親子遊戲,比如說越南的水上偶戲,跟臺灣的布袋戲,有一個體驗的工作坊,可以整天都讓孩子浸在其中。

駐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表示,這個加拿大最大的中英雙語文化活動,獲得政府、民間組織、族裔社區的支持,已走入主流。

駐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詠梅: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讓他們認識到臺灣是一個多元、豐富、也是一個非常包容的民族。

對很多加拿大臺灣人來說,每年的文化節也是他們最盼望的文化盛事。

多倫多臺灣同鄉會會長 陳慧珍:它帶給我們目前最新的臺灣的消息,臺灣所有的藝術活動,認識臺灣的歷史。

本屆文化由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主辦,多倫多臺灣同鄉會、多倫多台商會協辦。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