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貨輪發求救信號 趕赴搜救竟訊號全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8日訊】印尼一艘搭載24名船員的貨輪上週在從哈馬赫拉島(Halmahera)開往蘇拉威西島(Sulawesi)的途中發出求救信號,不久後中斷了無線電聯絡。搜救隊前往船舶失去聯絡訊號的海域,卻什麼也沒找到。

當地搜救隊負責人沙馬依拉(Muslimin Samaila)表示,這艘載著鎳礦的貨輪船身長190公尺,最後一次被偵測到蹤跡,就在前往摩鹿加群島(Maluku islands)一帶,在搜救的行動中,因風浪過大而受阻。

沙馬依拉說:「我們抵達目的地後什麼也沒發現,聯絡訊號全無,貨輪和船員的蹤跡成謎。」

另外在23日,一艘從印尼第二大城泗水(Surabaya)前往婆羅洲(Borneo)城市巴里帕潘(Balikpapan)的船隻,途中突然起火燃燒,造成3人死亡,搜救隊救起300多人。

印尼擁有超過1萬7000座島嶼,高度依賴船舶運輸,但船運的安全標準不嚴格,以致海上死亡事故頻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