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準備女王致辭 無協議脫歐或成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英國10月31日脫歐期限臨近。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三表示,將安排女王在10月14日致辭,啓動新立法。他否認此舉是防止議會阻撓無協議脫歐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三表示,內閣正在為10月14日的女王講演做準備。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們將有女王演講,將安排在10月14日。我們現在必須推進新的立法程序。」

按照傳統,女王將在講話中宣佈政府近期的國策方針。

對於將女王講話安排在脫歐之前半個月,是為了阻止議會立法,為無協議脫歐做鋪墊的說法,約翰遜表示否認,說只和國家內政有關。

英國首相 約翰遜:「我們需要繼續做那些需要國會批准的事情,對抗犯罪,建立我們需要的基礎設施和技術,提高教育水平和降低生活成本。這就是我們需要女王演講的原因。」

不過,英國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週三表示,他已經給女王寫信反對國會休會。

英國反對黨領袖 科爾賓:「讓國會休會,是不可接受的,不能接受。首相的所為是對我們的民主的一種踐踏和剝奪,目的是無協議脫歐。」

目前英國議會處於休會期,9月第一週將重開。週二,部分議員在倫敦威斯敏斯特教堂簽署聲明,認為通過議會立法是避免無協議脫歐的最佳方式。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