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眾人獻策 川普:協議必須有利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美中貿易戰,全球關注。週三川普推文說,眾人都在給他出主意。而川普週一在七國集團峰會上闡明,中方急於達成協議,但達成的協議必須有利於美國,美國會以冷靜的態度處理貿易戰。

週三川普推文說:「看了告訴我如何應對中方的免費建議,非常有意思,這些人都曾嘗試解決但都慘敗。」

不過,對於如何打贏貿易戰,川普似乎胸有成竹。他週一在七國集團峰會上強調,中國供應鏈在斷裂,中方非常希望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過去幾個月中國遭受了非常嚴重打擊。他們失去了300萬就業,很快將比300萬還多。他們的供應鏈在斷裂,此前沒有人見過,供應鏈正在斷裂。一旦這種情況發生,很難再將(供應鏈)連接起來。」

川普還說,達成的協議必須公平而且有利於美國。

美國總統 川普:「除非是公平而且對美國有利的協議,否則我不會達成協議。」

川普表示,在談論公平協議時,要考慮中國之前通過不公平手段,每年從美國拿走5000億美元。

美國總統 川普:「但請記住這一點:當提到「公平」時,中國一直從這個國家(美國),每年拿走5000多億美元,許多許多年。(持續了)許多許多年。現在是時候停止了。」

川普還提到,中共副總理劉鶴前一天致電美方貿易代表,希望重回談判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非常感謝他們昨晚(和我們通話),昨晚很晚的時候,他們(中方)說想達成協議。他們希望處於冷靜的情況下(解決)。這是(和以前)有點不同的聲明。我認爲這是一個美好聲明。我認爲它說明了很多情況。」

川普表示,必須有人解決美中貿易嚴重不平衡的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確實認為,我確實認為——是這樣的:有人說,哦,就簽協議吧,簽協議吧。他們沒有膽量、沒有智慧,他們不知道,不能繼續讓一個國家每年拿走5千億,不是5億,是5千億,有個「千」,5千億美元。不能那麼做。必須得有人做這件事。」

中國記者提問美方是否會以冷靜的態度解決貿易戰,川普回答,他非常尊重中國及其領導人。

美國總統 川普:「絕對會的。(我)非常尊重中國。非常尊重中國領導人,絕對的。」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