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談邊打 美宣布9月1日落實部份關稅增至1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上週中共突然對美國展開關稅報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當天就在推特宣布將5,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再提升5%。日前美國政府落實了部份措施,將針對其中3,000億商品擬加徵的10%關稅提升至15%。

週二(27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正式宣布,針對價值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第四輪關稅制裁,加徵稅率將從10%提升至15%,分兩批在9月1日和12月15日實施。

上週五(23日),川普宣布將5,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再提升5%,其中包括擬加稅10%的3,000億,以及已加稅25%的2,500億。後者關稅提升至30%的日期是10月1日,目前USTR尚未就此正式發出通告。

此前USTR曾宣布,將於9月1日和12月15日,分兩次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其中包括智能手機、筆記本電腦、遊戲機等電子產品被列入第二批,目的是避免給美國人的年末採購季造成影響。另外,涉及健康、安全保障等領域的部份產品已從加稅清單中剔除。

上週五,中共突然宣布將對價值75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5%到10%的關稅.美國農產品又首當其衝,美國原油也首次列入加稅清單。美國農業州和能源產業被指是川普大票倉。專家分析,中共展開絕地反擊,嘗試用兩敗俱傷的手段讓川普明年敗選。

川普當即宣布全面升級對中國商品的關稅,並警告北京,自己可以隨時下令美國企業撤出中國,讓美中經貿脫鈎。川普透露,北京隨後一天兩次給他打電話,表示願意重回談判桌。川普說,這是北京「第一次真心想要達成協議」,但如果不是好協議他絕不會簽署。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